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盗走3000元现金后留下自己名片!不抓都对不起他
2018-05-14 15:31:10杭州网

近日,滨江发生一起盗窃案,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这个贼偷了钱后,还留了一张自己的名片……

报警被盗3000元,监控过程全还原

5月9日长河派出所接到报警,某建材仓库老板的3000多现金被盗。民警朱春明立即赶到现场,却被眼前的一幕雷到了。

老板正在打电话:“就是你拿的,监控全拍到了,我已经给你机会了让你还钱,你竟然还和我扯!”

电话那边支支吾吾:“不是我拿的……我怎么给你……”

老板很无奈:“既然如此,那让警察来处理吧!”说罢挂了电话。

民警一脸迷惑:“你在和谁打电话?”

老板摇头苦笑:“还有谁,就是那个贼呗。”

原来,上午有个代理商找他推销瓷砖,刚好有批货到,他跑出去验货,留这个代理商在屋里,当时老板外套搁在屋里,口袋里有3000多现金,而且刚好若隐若现露出个角在口袋外……

钱放在外套口袋里

代理商这个心痒得啊,一会儿跑出去看看老板,一会跑进来瞧瞧钱,折腾了几个来回,最后他一把掏出钱揣进自己口袋里,扬长而去。一切似乎天衣无缝,万万没想到他的一举一动都被老板装的监控清清楚楚拍了下来。

笨贼自己留名片,偷钱举动被围观

民警好奇:“你怎么有他电话,你怎么找到这个代理商的?”

老板拿出了张名片:“这是他的名片,上面写得清清楚楚。”

小偷的名片

民警一脸黑线,这个代理商还是很敬业的,名片发得很积极,方便客户第一时间联系到他。

民警又问:“还有谁在场,看到了什么?”

老板指了指门口:“门口那些搬运工人当时都在场,”话没说完,门口几个工人就七嘴八舌地说:“那人进进出出好几趟,鬼鬼祟祟的,一看就不是好人。”

偷个钱,自己留了名片,怪异行径被众人围观,监控被看得一览无余,把证据、线索留得这么齐备,警察蜀黍不抓他都对不起他。

胆怯心虚想私了,一场闹剧难收场

没过多久那个代理商又打来电话,思维有点混乱,声音有点慌张:“钱真不是我拿的,是我朋友拿的,要不我帮他把钱垫上还给你吧?”

然而在如山的铁证前,任何辩解都没有用。在重重压力下,那个代理商终于熬不住了,他找了律师咨询,听说盗窃3000以上可能要被刑拘,于是私下联系老板要把钱退还给他。

刚好,民警正愁上哪抓他,他竟然主动送上门了,民警就来个守株待兔,一举把他抓获。

他被抓的时候还一脸茫然,惊恐地说:“为什么抓我,我是来还钱的!”

目前,该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原标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王怡蔷 高洁 素材来源杭州公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美丽中国长江行】“五美”仙桥村:打造美
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全国网媒
“国民银行”变身“国学馆”滨江开馆
【美丽中国长江行】从黄浦江到长江 青草沙
浙江小作坊卫生有了新的地方标准
杭州交警推出驾驶人满分教育互联网学习“杭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