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小仙女,我们带你回家……”杭州21岁姑娘车祸离世 却挽救了至少4条生命
2018-04-22 08:13:09 杭州网

“小仙女,我们带你回家。”4月19日中午,徐紫樱的姐姐通过微信朋友圈告诉大家,妹妹捐献器官的心愿已经实现,她的生命,通过另一种方式得到了延续。

徐紫樱,是一位活泼美丽的女孩,来自建德下涯镇日晒坞村。然而,不久前的一场车祸,却让这位花季女孩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21岁。悲痛之余,她的家人做出了一个艰难又伟大的决定,将女孩所有有用的器官捐献,以挽救更多的家庭。

4月19日上午,器官摘取手术进行,紫樱捐献的心脏、肾脏、肝脏等器官,将挽救至少4位器官衰竭者的生命。

一场车祸,击碎幸福家庭

紫樱生前的照片。

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夺去了花季少女徐紫樱的生命,也击碎了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

3月22日,杭州绕城高速上,一场追尾事故,让紫樱的头部受了重伤,并被送到浙医二院抢救。

“紫樱的伤非常重,但我们全家都不愿意放弃,期待奇迹发生。”紫樱的姐姐徐妙樱说,妹妹的伤也牵动了很多人的心,亲戚、朋友还有很多陌生人前来看望她,并为她捐款近20万元。

之后的日子里,紫樱虽然有过几次好转的迹象,但无奈伤势过重,奇迹最终没有发生,4月19日,她被医院宣布脑死亡。

徐妙樱说,紫樱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女孩,对身边的人都非常好。“她工作的时间不长,但是每次拿到工资,就会给我们家里人买各种礼物,有时候遇到身边的人有困难,哪怕并不熟悉或者根本就不认识,她都会去帮助,还会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

“和她在一起,我们都很开心,现在她一下子走了,我们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说到这儿,徐妙樱不禁再度泪流。

一台手术,延续更多生命

4月19日上午,家人向紫樱做最后的告别。

“如果能够进行器官移植,是不是可以救更多人?”在紫樱病危时,徐妙樱有了这样的想法。“今年春节期间,建德女孩刘静芝捐献器官的事情,就让我和妹妹深受感动,当时也私下约定,我们一旦发生意外,也要像刘静芝一样,以这样的方式让生命延续。”徐妙樱对记者说。

然而,面对悲痛的父母,徐妙樱一时还不敢说出心里的想法,直到他的父亲徐元耀开了口。

紫樱的器官捐献登记表

徐元耀说,他是从红十字器官捐献协调员那里获知,可以把女儿的器官捐献,去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没有过多的考虑,他很快表示了同意,并试探着问紫樱的母亲,母亲也说,自己其实也有这方面的意愿。

于是,4月19日清晨,一家人在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了字,亲人们也纷纷从家乡赶到医院和紫樱告别。徐妙樱说:“失去妹妹,我们的家庭破碎了,捐出她的器官,帮助其他需要的人,可以让别的家庭圆满一些,也给我们留下一点念想。”

4月19日上午9时05分,紫樱的器官摘取手术结束,她的心脏、肾脏和肝脏成功捐献,10时27分,紫樱的心脏成功移植到一位重度心肌病患者的身上。

“听到医生说,妹妹的心脏在另一人身上恢复跳动,我们都非常欣慰,祝他(她)早日恢复健康,也祝福所有我妹妹器官的受者,能够健康幸福。”徐妙樱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沈菲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吓人 高架上轿车熊熊大火
·第十二届西湖读书节开幕 “阅在杭州”APP将 ...
·驾驶员竟拥有四本“驾驶证” 高速交警都看傻...
·又遇“低头族”!一男子边走路边玩手机被超 ...
·杭州市总工会举办最大规模新婚盛典 108对新 ...
·“不忘初心 携手奋进”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在杭...
·浣纱渠又要清淤啦 这回是多方位行动!
·河南一游乐设施安全锁扣脱落 男子高空被甩飞...
·监拍:勇敢公交车长 赶跑俩小偷
·环卫工捡装绝笔字条塑料袋 姐姐哭求妹妹勿做...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