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丈夫车祸成了植物人 她照顾三年后提离婚 公婆不同意
2018-04-20 08:01:00 杭州网

律师也劝她

这样的官司很难打赢

陈萍律师说,律师一般不愿意接植物人离婚的案子,因为就她所知,司法实践中,夫妻一方为植物人的离婚案,法院直接判离的案例很少,绝大部分都是调解离婚的,律师在中间起的作用不大,当事人没必要花这个律师费。

“调解的时候,又会涉及到植物人一方今后的生活保障问题,通常需要另一方负担相当高的一笔扶养费。”陈萍律师说,可是她眼前的梅芳,就是一个文化水平不高的家庭妇女,连养活自己和女儿都很难,更别提丈夫的扶养费,梅芳告诉他自己根本没有拿到过8万元。

陈萍律师劝梅芳不要花钱请律师打官司了。

但是,梅芳很坚持,一定要请律师帮她打这个离婚官司,因为她不能再等了。

听完梅芳说的理由,陈萍律师改变了主意,她决定帮梅芳打这个离婚官司。

公婆家回不去

女儿又不能在身边

她看不到指望

梅芳这么急着要离婚,有人猜测她是不是外面有对象了。

梅芳说,并没有对象,她这么做是为了女儿。

在后来的相处中,梅芳和公婆的关系渐渐难以维持,不能共同生活,她只能带着女儿搬到外面住,靠打工维生,但想把女儿带在身边,这就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女儿的户籍,二是自己的经济能力。

“女儿马上要读书了,户籍解决不了,读书就成问题,她就不能和我一起生活。”

法庭调解时,梅芳曾表示,不是她弃林生而去,她要照顾女儿、丈夫,干家务,以致个人没有分文收入,甚至连日常用品都买不起,未来日子怎么过,她看不到指望。

在第一次起诉离婚后,梅芳方才得知,原来林生发生交通事故后,林生父亲获得了七十几万元的赔偿款,且其中还包括肇事方赔偿的女儿抚养费8万余元。对此,梅芳认为,既然双方离婚,女儿的抚养费应该交由其支配,至于其他赔偿款她是分文不会要的。

而法庭此前没有判离,也是考虑两人之间还是有感情的,林生因交通事故现处于植物人状态,生活一时或长时可能会相对困难,此时,更需梅芳发扬家庭美德,以家庭和睦为重,尽夫妻间应有义务,积极扶助对方。如果给予双方缓冲期,还有和好的可能。

然而,她最终没有回家。

再次起诉离婚时,陈萍在法庭上表示,由于林生父亲此前同意梅芳这一要求,但后来却又说钱已经用完了,没有多余的钱给儿媳妇,另外男方认为只要梅芳愿意拿出一笔钱,他们也是同意离婚的,如果梅芳不出钱,他们就坚决不同意离婚。

事情又回到了原点。

推荐阅读:

今天谷雨 最高温将达31℃ 明天开始下雨降温

未来杭州将有一个新称号——电竞之都

杭州西湖银泰,天猫跨境新零售全国首店开业啦

游客扔石头砸袋鼠 致袋鼠暴毙仅为看其跳跃?

越南被曝咖啡造假 掺杂电池芯等杂物饮用后或可致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通讯员 王嘉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启动市场开发计划 公开征集赞助商
·“遇见体育 预见旅游” 中国骑行产业峰会在 ...
·杭州移动物联网客户数突破千万 率先实现“物...
·爱阅读 爱生活 爸妈故事大比拼
·无声送餐手 就业在路上(组图)
·公交数据大脑正式发布 开启城市公共交通升级...
·品茗论道 雅趣共享(组图)
·儿子偷钱不愿承认错误 被父亲捆绑床头打骂致死
·福州动物园游客扔石块砸袋鼠 致一死一伤
·机构发布健身支出报告:掉一斤肉平均要花450元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