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给张学友林忆莲写过歌词的音乐人丁晓雯 想帮爸爸找到家人
2018-04-14 09:50:42 杭州网

丁爸爸是上海人吗?

据丁爸爸回忆,小时候,和父亲一起出门时,经常看到很多骑马的警察。

当年,上海有两个租界,一个是上海法租界,一个是上海公共租界。其中法租界是如今卢湾和徐汇区两个地方。公共租界则为如今的黄浦、静安和虹口、杨浦两区南部沿江地带。

据记载,当时在公租界,巡捕有中国人、英国人、印度人、俄国人、日本人,其中华捕(注:中国籍巡捕)占了大半,但工资很低很低,只有英国人最低月薪的七分之一。

而在法租界的巡捕,有法国人、俄国人,还有中国人和越南人,越南巡捕被称为安南巡捕。

当时,租界的巡逻方式有徒步、骑马巡逻、自行车和车巡等。

从历史资料来看,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骑马巡逻的多为在公租界的印捕(即印度籍的巡捕),他们站在马路上指挥交通或在街头巷尾骑马巡逻。

也许,因为当年语言不通,丁爸爸才阴差阳错地被送去了孤儿院?

“你是我胸口永远的痛”

“你是我胸口永远的痛”,这是丁晓雯给王杰写的歌词,也是丁爸爸生前每次想起童年那个早上的心情。

“小时候,听爸爸说到这桩往事,知道那是我爸爸心里的伤痛,不想让他难过,一直没追问细节”,但爸爸的心事,一直搁在女儿心里,“也许,爸爸的兄长姐姐已经过世了,但能找到他们的后人也好,完成爸爸的遗愿”,丁晓雯说。

“爸爸给我一件毛背心,我穿了40年,现在一直还在穿。”

爸爸走了,但爸爸的爱,丁晓雯用特殊的方式纪念,让父爱“保温”。

关于丁晓雯父亲寻亲的线索:

1.丁爸爸的下巴那有个小凹洞。

2.老人生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与家人失散时,大约在3-5岁,当时在家排行最小,上面还有哥哥姐姐,和他年龄相差比较大。

3.血型:A型。

4.丁爸爸身高在1米68左右。

5.丁爸爸从小喜欢音乐,读书时参加过学校乐队,吹圆号(也叫法国号),在台湾时,还加入过交响乐团的歌咏团。读书时,工科艺科都不错,会木工和雕刻。

6.老人动手能力强,电器坏了都可以自己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洛阳龙门石窟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逛展也能“治病” 总有一款处方适...
·杭州上城区牵手开封启动2018南宋旅游年活动
·互联网+企业阅读峰会在杭州举办 发起企业联 ...
·“机器人”停车库、“堆垛式”停车库…… 上...
·垃圾分类进校园 清波街道“点长+555”模式让...
·从没炒过股却办起公司教人投资 骗了股民近10万
·杭州智慧电梯已超2000台
·试乘挤爆地铁站 网友:大爷大妈你们腿都好啦?
·男子打赌输了吞下打火机 医生用避孕套从胃取出
·驾驶百万豪车女司机遭绑架 绑匪索260万元赎金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