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路遇火情,公交司机变身消防员
2018-03-23 06:27:15 杭州网

手臂上戴着红色袖章的李薛元在帮货车司机(红衣)救火

    本报讯 公交车每天穿梭在杭城的大街小巷,不仅将每个人送到目的地,还时而“变身”守护你的安全——它有时会变成救护车,援助突发疾病的乘客;有时会变成救助站,帮助迷失的老人孩子;甚至在马路上遭遇险情的时候,还能够变身成消防车。

    昨天上午9:46,196路车司机李薛元在复兴路公交站至半山路公交站途中,行驶至石桥路纺机厂附近等红灯的时候,看到前方的一辆五菱小型载货汽车的底盘开始冒烟了。发现异状的货车司机很快下车,打电话寻求救援,并向周围的车辆求借灭火器。

    作为一名有经验的老司机,李薛元赶紧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的安全位置,取下驾驶室的灭火器准备前去帮忙,下车之前,他还不忘安抚乘客:“只是一点小火情,大家放心,我帮个忙马上就回来。”

    多亏了李师傅熟练地使用灭火器,不到5分钟,这场意外的火情就被扑灭了。李师傅还没来得及接受对方司机的感谢,就赶紧回到自己的车上,继续自己的司机工作。

    无独有偶,同样的险情还发生在四天前。3月19日晚上11点左右,细雨蒙蒙,公交五公司217路车司机周史进在武林广场回半山途中,行驶至东新路香积寺路口附近,发现一辆工程车开始冒烟且迸出火星。周师傅赶紧将公交车靠边,一边向乘客解释说前方车辆着火了,一边取下驾驶室的灭火器跑下车,参与到救援队伍中。

    没过多久,另一辆夜班车218路经过此地,司机朱伟采取了和周师傅同样的操作,也加入到救火的队伍中。在众人的合力下,在消防车赶到前,工程车上的火就已经基本被扑灭了。两位见义勇为的公交司机也转身默默回到自己的车上,继续自己的行程。

    公交五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个月都会组织公交司机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演练的内容不仅有如何使用灭火器,公交车上发生了火情该如何正确处理,还有当面对其他车辆上的火情时,如何及时有效地伸出援助之手。“公交司机右臂上挂着安全员袖章,他们不仅是城市的服务者,更是城市的守护者,守护每一位乘客的平安出行。公交司机的热心也离不开平时各种安全救护培训,让司机不仅有勇气,更是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的专职安全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王佳    编辑:汪浩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