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38万!民警不停告诉自己 这场赛跑我还没有输
2018-03-15 08:46:33 杭州网

就差几分钟,老人一辈子积攒的38万可能就没了……民警百米冲刺奔向银行,办理好挂失业务时,贴身的棉毛衫已经湿透了!

3月12日下午,建德市区一家商业银行进来一个老人和一个中年女子,直奔柜台,要把存折里的38万取出来。

银行柜员看了下存折,老人之前办理的是5年的定期存款,现在已经4年多了,将定期转成活期取出,要损失1万多元利息,于是就劝老人如果不急着用钱,要不要先等等。

可是老人态度很明确,一定要取钱,说是给儿子买房子用的。

这时,银行工作人员看到,老人身边那个中年女子使了个眼色,老人马上补充说,取钱买房子的事千万不能让儿子知道。

银行工作人员指着中年女子问:“她是你女儿吗?”

“不是不是。”老人摇头。中年女子神情自若,一个劲催着老人赶快取钱。

工作人员越看越起疑,转身就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银行的工作人员说,女子带着老人已经离开了,银行的人怎么劝也劝不住。

警方一面安排人手查看监控寻找老人去向,一面开始寻找老人的家属和地址。

女子哄骗老人挂断警方电话

很快,查到了老人的手机号。民警一个电话打过去,老人接通电话,民警向老人表明身份,并询问老人身在何处。谁知,一旁的女子听到后,说这是骗子打来的,哄骗老人赶紧挂断电话。

民警再次拨打,被直接挂断。

随后,民警用其他号码继续打,这次接电话的是老人身边的女子,面对民警的询问,她全然不理,还发出挑衅的笑声。

从电话微弱的背景音中,民警依稀听到:“上车乘客请往里走”,于是判断,他们上了公交车。

根据银行工作人员描述,之前两人离开后打了一辆车。据此推断,二人应该是在主街上寻找其他银行网点。

这时,如果再寻访周围银行已经没有意义,去街上寻找也无异于大海捞针。

民警不停告诉自己

这场赛跑我还没有输

民警心里也知道,这就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早一分钟找到老人,就有可能挽回老人一辈子的积蓄。

大家分成几路,一路找到老人居住小区的物业及邻居,并由此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另一路民警找到银行具体的报警人详细了解情况,幸好老人户头上的38万余元还在。

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钱随时有可能被取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游跃萍 翁祥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