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轻信“困难补助” 9名拆迁户被骗170余万元
2018-03-14 08:57:09 杭州网

沈某家住余杭某社区,是一名拆迁户,2013年4月认识了前来做动迁工作的钟某,一来二去渐渐熟识。某天,钟某跟她说每个村都有一个困难户指标,可以获得国家的困难户补助7万元,前提是要给其3万元好处费。沈某一听有钱可以拿就心动了,把3万元现金给了钟某。

2014年开始,沈某家参与了另一社区的摇号,如果摇上了就可以马上获得回迁房,摇不上就要继续等,结果是两次都没有摇上。“当时,钟某说他可以帮忙走关系去获得回迁房,另外还可以按照10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再另外去买一套,但是需要3万元打点关系,我想这个事情有关系应该是可以办成的,就把钱给了他。”沈某回忆说。

2014年7月,钟某跟沈某说房子有着落了,120平方米的房子共计14万元,沈某就把钱转到了他的银行卡上。2015年12月,钟某又说120平方米的房子没有了,只有160平方米的,所以要另加8万元购房款,沈某又分两次转了7万元过去。

之后,钟某又以各种理由向沈某要钱。有一次说要陪领导出去玩,向沈某借了5万元,后来沈某一直催讨讨回了6000元;2016年时,钟某说他认识浙江大学招生办的老师,让沈某给他10万元去走关系,把她儿子弄到浙大去读书,当时考虑到儿子成绩还好沈某就不想花这个钱,后来成绩下来儿子没发挥好,钟某就说只差2万元走关系,沈某就又转账给他2万元。沈某说,“这前前后后我们花了30多万元,结果房子没着落,补助款也没拿到,儿子也没进到浙大去读书!”

后来,经调查,原来像沈某这样被钟某骗的拆迁户还有8户,都是钟某在动迁过程中认识的。

钟某是余杭某公司的员工,主要负责进场实地查勘、与拆迁户签订拆迁协议等。被警方抓获时,钟某交待,他在接触动迁工作之后,发现工作量很大,还要通宵加班,但是收入却很低,此外,又接触了一些高消费活动,慢慢地心理就失衡了。听说以前有的地方拆迁后会有补偿补充协议的,就动起了歪脑筋。他跟一些拆迁户说,可以帮他们争取拆迁困难户指标,获得额外拆迁补偿款,以此来收取好处费。“但是收了钱之后我发现事情是办不成的,钱么又已经被我用来还信用卡、装修之类的了。”

经余杭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6月至2017年1月期间,钟某虚构可以帮助拆迁户争取拆迁困难户指标、获得额外拆迁补偿款等事实,骗取拆迁户的信任,共从9名拆迁户手中骗得175万多元,其中最多的一名被骗48万元。最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钟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十一万元,责令其退赔被害人违法所得。

记者手记

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勿轻信陌生人。拆迁户上当受骗往往是因为对拆迁政策不理解,而骗子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抓住“多得补偿款”心理,假称自己有“路子”诈骗钱财。其实,在拆迁等方面都是要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办理的,千万不要贪图高额利益,想要通过所谓的“关系”走捷径,相信不法人员所说的话,如果发现上当受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尽可能挽回损失。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庞楚楚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