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儿子坠楼他在执行任务 这可能是一个父亲一生中最难挨的4天
2018-03-09 07:27:05 杭州网

执行抓捕任务时接到妻子电话

2岁多的儿子从4楼家里坠落……

看到儿子的那一刻,应创建一向坚硬如铁的脊梁骨似乎被打断了,他只能死死扣住病房的门,才能让自己不倒下。

3月4日,万家团圆的元宵节后第二天,他2岁9个月大的宝贝儿子从4楼坠落……

而那时,他正在四川执行任务,准备对犯罪嫌疑人收网抓捕。

没错,他是个刑警,身高接近1米8,以勇敢坚忍著称,面对犯罪分子从不手软退避。

可是在接到妻子电话的时候,这个刚强的汉子觉得天塌了。

世间安得双全法?一边是惩恶扬善的职责在身,一边是作为一个父亲、丈夫、儿子的担当,有多爱警察这个职业,一直以来内心的挣扎和愧疚就有多重。

 

在病床边应创建紧紧握住儿子的小手

孩子的意外坠楼让这些愧疚集中爆发出来。

谁都不知道,这些天在医院里,应创建握着孩子的小手默默想了些什么。

但在昨天,在孩子说出“汪汪队立大功”的时候,这个40岁的男人似乎跨过了一道看不见的坎,几乎被折断的脊梁又挺直起来。

“这段时间全心全意陪孩子,等孩子好了再回警队,警察会一直做下去,因为我想成为儿子心里的那个汪汪大队长。”

这一刻,他眼里有光。

这可能是他一生中最难挨的4天

3月4日傍晚,快报85100000热线接到了一个电话:凯旋路某小区,一名2岁多的男孩从4楼家中坠落,伤势严重。

万幸的是,孩子坠落时掉到了1楼的玻璃房上,坠落过程中头磕到了楼下的晾衣杆,变换了重心,最脆弱的头部和脊椎没有先着地,被紧急送进医院抢救,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颅骨、大腿等多处骨折,颅内还有出血的情况。

这个坠楼的孩子叫豆豆,虽然我知道应创建的儿子也叫豆豆,也住在这个小区,但当时我并没有想到就是他的孩子,因为无论如何都没办法把这么大的不幸放在一个自己熟悉的人身上。

我认识应创建,他是上城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的刑侦民警,今年刚借调到分局刑侦大队扫黑除恶办公室,六七年前我们就在工作中打过交道,他高大强壮,工作极其认真负责,但是又很细心,一些案件的细节他能牢牢把握住,天生就是个干刑警的人。

1996年通过社会招考进入警队以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从警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分局“十佳民警”称号1次、个人嘉奖2次、优秀公务员1次,是警队中的优秀警员。

但是昨天,我走进病房时,几乎不敢认了,短短几天,他好像瘦了一圈,黝黑的脸上全是胡碴,神情憔悴。

“大伟你来了。”他抬起满是红血丝的眼睛,声音涩涩的,撑出一个笑脸:“宝宝刚刚睡着了。”

他的笑比哭还让人难过。

从孩子坠落入院抢救,到医生开出病危通知书,再到生命体征平稳,这可能是一个父亲一生中最难挨的4天。

推荐阅读:

杭州今年要建14000套蓝领公寓

今天起阳光明媚 杭州天气温暖如春

高层装满了保笼非常"壮观" 像不像住在笼子里?

黑科技加持!杭州今年计划提升改造100座公厕

杭州汉普森英语钱江武林萧山三大校区均被投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庞振煦 程建喜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