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感谢你们为城市付出的每一个瞬间
2018-02-14 08:33:36 杭州网

人物:地铁司机刘相廷

父母包的鲅鱼饺子,是对他最好的犒赏

通讯员 李尚枕 记者 李维和 文

廉笑尘 摄/视频

“仔细算算,我已经连续5年没有回过老家吃团圆饭了。”1991年出生的刘相廷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略深的眼窝和笔挺的鼻梁让他颇显英气。

刘相廷是山东日照人,2013年进入地铁集团工作,目前是地铁4号线的一名电客车指导司机。别看他是90后,最近几年,他在地铁2号线和4号线带出了好几个高徒,堪称杭州地铁的“老司机”。

作为地铁司机,刘相廷说,独自驾驶地铁列车在隧道中高速穿行,打一个来回要近2小时,吃饭、上厕所这些问题固然要考虑,最关键的还是切实保障市民每天的安全出行。

春节,在这个对于中国人来说一年中最为特殊的节日,刘相廷习惯了坚守岗位。不过,今年春节对他而言有点特殊。连续3天排班,刘相廷倒是不在意,他最放心不下的是已经有5个月身孕的妻子。好在父母知道后,坐了一晚上的火车赶到杭州,既能照顾儿媳妇的饮食起居,又能给儿子做上一顿家乡风味的年夜饭。父母亲手包的鲅鱼饺子,刘相廷觉得,这是对自己坚守岗位最好的犒赏。

对于父母、妻子,刘相廷颇感愧疚。他告诉我,等春节排班结束,一定带着二老和妻子好好逛逛,补偿家人一个美满的假期。

刘相廷的妻子史丰也是地铁人,对于丈夫,她有什么话想说呢?扫描AR图片,听听地铁夫妻的小故事。

人物:铁路女乘警魏聪

万家团圆时分,她正以200公里时速一路向西

记者 蔡怀光 文/摄 司春华 视频

说起河南姑娘魏聪与我们的缘分,那得追溯到去年9月下旬的“喜迎十九大”特别策划“秀爱杭州”活动。当时,魏聪作为3名幸运市民之一,亲手点亮了国庆长假的杭州夜景灯光。

国庆、春节,一年中的两个长假,对于魏聪来说,都是她和同事们最忙碌的时候。作为铁路乘警,她必须坚守岗位,在铁路客运高峰期,为万千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还记得魏聪参加国庆亮灯当晚穿的是警服,再次站到镜头前,她穿着红色羽绒大衣,十足一个邻家女孩——爱笑、爱说话、爱缠着妈妈,很难看出这个姑娘曾经在高铁上独自拿下犯罪嫌疑人。

挽着同样穿红色羽绒大衣的妈妈,魏聪细心挑选着年夜饭的食材。不过,魏聪告诉我,这顿年夜饭是要提前吃的,因为大年三十当天,她要登上杭州东发往重庆北的D2246次列车,当天早上9点40分就要出发。大年夜,她又要在执勤岗位上度过了。

又要在旅途中过大年三十,魏聪有什么想对妈妈说的?妈妈又会对女儿说些什么呢?扫描AR图片,听听母女俩采购中的悄悄话。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瑞安:温瑞塘河亮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东站“键盘侠”:每 ...
·【网络媒体走转改】她是杭州唯一一位百岁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步行600万步温暖1400余人...
·春节期间 杭州这些城区的公共停车位将免费开放
·杭州春节期间日均管道供气量预计290余万方
·年关小孩抗拒理发咋办?杭州这位妈妈招数震 ...
·嗨!您有一份春节消防安全福袋
·男子车祸受伤花掉22万救治 出院后吃肥肉噎死
·中国晚婚族春节"年货"清单新选项:相亲找对象
·男子没钱给老婆大红包 划伤自己报假警称被抢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