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救了我儿子就是救了我们全家 老陈一口气送出五面锦旗
2018-02-14 07:19:10 杭州网

(图四)

(图五)

“儿子的身体素质已经恢复得很不错了!”老陈说,“他还跟我生气,要回家呢!我们出去吃面,我说城站就在那里,他就要走过去买票回家!哈哈哈,医生不同意!”

在城站分院,主治医生史红斐和我聊到小陈猝死的病因。

史医生说,目前还是考虑由大脑短时间缺血引起的脑病,专业术语叫“缺血缺氧性脑病”。“他比较容易紧张的,加上疲劳,突然一下子停掉了(心跳)。”史红斐说。

小陈倒地是早上8:30,这时候也会紧张疲劳?

史红斐说,疲劳是长期的疲劳,紧张是不自觉的紧张,造成脑部能量低,再加血管收缩(那天天冷),就容易出问题。当然,也考虑有其他基础性疾病,但未查出来。

史红斐说见过很多猝死的案例,能活过来的很少,能康复成小陈这样的少之又少。

“他还是很成功的,刚来我们这儿的时候,1加1等于2都不知道,现在啊,100减7连减4次都能减了。”

从医生办公室出来,老陈感叹:“哎,医生还是查不出原因,还是说工作压力大。可能他很喜欢这份工作的,自己在那弄弄弄,没人逼他的,压力就这样来了。”

两个月来,小陈的情况越来越好,老陈也在微信上一直跟我“播报”最新情况:儿子能写出自己名字了,能下地走路了,能说话了,能记起小时候的事情了……

最让老陈惊讶的是,儿子记起了猝死瞬间。

小陈说他当时正走在上班路上,经过浙大校门时,忽然一阵胸闷,紧接着心脏剧痛,他去抚摸胸口,同一瞬间,不自主地倒在地上了。

他马上去掏手机,想打电话给爸爸。他和爸爸平时关系很好,跟朋友一样,所以第一时间想到联系爸爸。

但两只手都已经不听使唤了,整个人慢慢失去意识,感觉很冷。

他进入梦境,梦里面有人在跟他说话。他忽然想到自己还有爸爸妈妈,他觉得自己不能死……

其实,跟小陈说话的是校医陈玲。

 

推荐阅读:

杭州气温玩"过山车" 过年你得备上两套衣服 

杭州老小区“加梯”圆梦记 首个贯通式的加装梯启用 

杭州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抽测 各校水平差距有点大

好甜蜜!在春运乘客的见证下 他为女神戴上戒指

我的18岁自闭症儿子精力超旺盛 我该怎么办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文/摄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雪落武当
瑞安:温瑞塘河亮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东站“键盘侠”:每 ...
·【网络媒体走转改】她是杭州唯一一位百岁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步行600万步温暖1400余人...
·春节期间 杭州这些城区的公共停车位将免费开放
·杭州春节期间日均管道供气量预计290余万方
·年关小孩抗拒理发咋办?杭州这位妈妈招数震 ...
·嗨!您有一份春节消防安全福袋
·男子车祸受伤花掉22万救治 出院后吃肥肉噎死
·中国晚婚族春节"年货"清单新选项:相亲找对象
·男子没钱给老婆大红包 划伤自己报假警称被抢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