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星洲花园业主奔波7个月 业委会被罢记
2018-02-13 08:33:06 杭州网

    “罢免”之路走了半年多

    “罢免”之路,困难重重。

    最初,业主们求助街道干预,但被明确拒绝。“业委会是居民自治组织,街道不能强行更换。”西湖区文新街道物业办单立骏表示,业主只能通过召开业主大会来更换业委会。

    根据《物权法》《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只要“双过半”(专有部分占建筑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业主同意,业主大会就可终止或更换业委会成员。但召开业主大会需20%以上业主签名同意,再申报业委会筹备,且20%业主的身份有效性和真实性,应由业委会审核。

    星洲花园的业主们没有气馁。2017年6月24日,业主代表发动宣传,挨家挨户上门登记。一个月后,497户业主签名的“罢免业委会”诉求,递交给星洲花园业委会。不出意外,遭到了拒绝。

    “业主大会必须由业委会召集,意味着让业委会罢免自己,这是不可能的任务。”谢炯说。无奈之下,他们再次向星洲社区求助。在社区干预下,业委会表示,“罢免业委会,只要流程合法就行”。

    又一个月过去了,业委会以“497户业主签名中仅23户符合业主条件,未到20%”为由,再次拒绝召开业主大会。

    在文新街道的协调下,直到2017年10月16日,街道确认370户业主身份,符合“20%业主签名”条件,要求业委会于10月18日前针对是否召开业主大会进行书面回复。但直到2017年10月19日,业委会仍未回复。依据《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星洲社区决定指导星洲花园小区召开业主大会,并张贴公告,组建“星洲花园临时业主大会筹备工作组”。

    “种种流程都绕不开业委会。”单立骏说,街道和社区多次给业委会发出指导函,但都没有回音。为保证广大业主权益,街道和社区才决定指导。

    2017年11月14日,星洲花园临时业主大会筹备工作组成立,谢炯和徐革都成了工作组成员。

    就在双方僵持的数个月内,一场自证合法性的“公告大战”在小区上演。业委会拒绝认同街道的指导意见,也不认可星洲花园临时业主大会筹备工作组的合法性,拒不配合各项工作进展。2017年9月起,业委会持续给小区业主发起了“福利”,200元超市卡、60岁以上老人免费秋游、“分红”300元……但业主们对突如其来的“慷慨”并不买账,“公共资金应该花在刀刃上,不该发到个人手里。”一些业主向街道投诉。

    文新街道介入调查后,以“流程不合规”等原因,撤销了业委会相关发放“福利”的决定,并发布公告,强调“临时业主大会”及“工作组”的工作符合物权法规定的要求。

    2018年1月21日,在街道和社区监督下,星洲花园终于召开了临时业主大会,最终以928票赞成,满足“双过半”要求,通过了罢免星洲花园第四届业委会的决议。

    然而,已被罢免的原星洲花园业委会,仍然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并向西湖区政府投诉,“文新街道成立工作组,干涉了星洲花园业主自治,应当由西湖区政府纠正。”

    记者从西湖区相关部门的回应中得知,“西湖区政府对该问题行政复议不予受理”。

    此后,原星洲花园业委会把西湖区政府告上了法庭。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海旻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017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共182起!
·在杭州这些路段撞过单车的司机注意啦 公安想...
·杭州亚运村最新消息:2021年底竣工 2022年3 ...
·6000份“无限礼包” 下沙给留守职工送温暖
·西溪湿地邀您曲水寻梅过大年!
·全省小城镇整治年度榜单出炉 杭州获优秀设区市
·临安锦南街道700余拆迁村民“回村”团圆
·卖气球母女不留神37个气球飞走 网友争相认购
·“春节退出酒场告知书”在网上热传 公务员必看
·2岁女童被"飞砖"砸成重伤 楼上18位住户被判赔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