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你在西湖边碰到过这些骑共享单车的人吗?杭州40多名司机被骗!
2018-02-13 07:12:57 杭州网

在前面慢悠悠开的车子有很大嫌疑

民警听了冯先生的陈述,直觉这很可能是一起团伙系列碰瓷案。在初步侦查后,景区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

在大量调阅监控后,民警发现,事发时行驶在冯先生前面的白色丰田车有很大嫌疑--自12月中旬开始,这辆车几乎每晚7点至11点就会出现在万松岭路上,而且每到双向单车道路段,就开始走走停停,故意缓慢行驶。

丰田车的驾驶员邱某是90后,广东佛冈人。

通过对邱某的调查,民警发现还有一辆黑色丰田车也有作案嫌疑,并顺着这条线索,成功锁定了另外6名嫌疑人陈某、曹某、唐某等。

“生意好”还租了两辆车

1月29日,专案组人员兵分两路,一组在景区某快捷酒店内将邱某、唐某等5人抓获归案;另一组连夜赶往广东,将已经逃回广东过年的陈某和曹某抓获。

7人年纪相仿,是老乡也是朋友。落网后,很快交代了犯案事实和经过。

陈某、邱某、曹某是12月中旬从老家来到杭州的,三人以每天300元的价格租了辆白色丰田车,专门挑选一些车流量较大、车道狭窄的路段,以缓慢行驶的方式逼迫后车借道超车,与此同时,三人中的一人骑着共享单车对向而来,借机“碰瓷”。

当然,碰瓷也不能不要命,所以快到车前时,骑车人就会把单车往前一甩,自己则跳下车往另一边倒,这样最多只有一些擦痕淤青,不至于真的受伤。

想到这个法子,是因为陈以前曾在萧山用这种方法赚过钱。

  他说,之所以选择晚上作案,是因为夜晚视线较差,“碰瓷”时不易暴露;而选择双向单车道路段,是因为违章变道的车主大多心虚,宁可花些钱赶紧把事情了结掉。

至于摔坏的手机,都是他们事先准备好的,本就不能开机的旧手机。

作案时,他们会特别选择奥迪、奔驰、宝马、路虎等车,因为这些车主一般“出手比较大气”。邱某说,一般每次“碰瓷”能赚200到1000元不等,最大的一笔是6000元,是一个开奥迪A6的车主“赔”的。

因为这个生意太好做,1月初,曹某、唐某等其他4个老乡也从老家赶来杭州,他们又租了一辆黑色丰田,也以同样的方式“碰瓷”骗钱。

团伙内部组织比较松散,租车费、住宿费等大家平摊,“碰瓷”人选不固定,谁想赚钱谁就下去“碰瓷”,“碰瓷”所得全归这个人所有。

景区公安分局打击街面犯罪中队指导员张运勇说,主动到警方报案的车主还不到10个人,但经过警方调查,受害的远远不止这些人。

截至目前,景区公安已主动联系上40余个受害人,受理报案40余起,涉案金额约7万元。

侦查人员在办案过程中发现,此犯罪团伙在景区的万松岭路、龙井路、龙井支路、虎玉路,西湖区转塘的留泗路(路段在东穆坞附近路边),萧山的湘湖越王路附近,下沙10号大街东东城仰附近的之江辅路段都曾多次作案。

如果你曾在上述地点遇到过此类交通事故的,请及时与景区公安分局张警官(13858079881)或杨警官(13867518238)联系。

推荐阅读:

春节预计有488万游客来杭州 这些地方会很挤

小小感冒竟也会致命?这些实用信息必看

断桥上曾经有个门?以前的西湖是什么样子的?

分现金分年货分老酒 萧山村子过年福利羡煞旁人

杭州美食太好吃!北方的“愤怒小鸟”吃到飞不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丹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017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共182起!
·在杭州这些路段撞过单车的司机注意啦 公安想...
·杭州亚运村年内动工 2021年底竣工
·6000份“无限礼包” 下沙给留守职工送温暖
·临安锦南街道700余拆迁村民“回村”团圆
·杭州市公安局发布2018除夕夜治安交通管理通 ...
·杭州图书馆博物馆春节假期开放时间最细表出炉
·照顾老幼病残旅客 她一干就是33年
·运输公司老板欠薪不还 8名驾驶员用锁链锁住大巴
·七旬老人错过航班 机场安检员垫付款帮其买票...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