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没有审批,没有备案,救护车早高峰违规开上中河高架,警报声还时断时续!
玛利亚妇产医院表示:不知道需要报备!
2018-01-20 07:59:29 杭州网

杭州早晚高峰车多拥堵。即便如此,遇到急救车,很多车主都主动让路,让它们优先通行。但依据西湖之声听友爆料,记者进行调查后发现,部分医院的急救车,居然存在违规现象!

听友叶女士来电爆料:

早上,上塘中河高架,北向南开过文晖路段的时候,后面一辆玛丽亚医院的救护车,警报声一会儿开一会儿关。前面有车挡住,它就开一下。有车让它了,它就关掉了。就一直从我们两列车队的中间,开了过去。

它到底是不是在执行任务?如果在出任务,我认为它的警报声应该是一直在开着的!如果没有在执行任务。它是不是应该按照交通规则,跟在后面?

(叶女士表示的事发路段大致位置)

玛利亚妇产医院外联部主任齐玉华,这样回应:

当时我们有急诊手术,救护车出门,是去血液中心配血。我也和驾驶员核实一下,他可能考虑,前面没有车辆阻挡的情况下,可能就没有把警灯拉起来。

这样的情况是否符合规定?

上城区卫计局医政医管科科长唐水林表示,按照规定,急救车安装警铃或者警灯必须要到相关部门审批,备案和登记。

玛利亚医院,这个车是单位的自备车。没有到杭州市卫计委进行备案跟审批。也没有到车管所,就警铃和闪烁的标记,进行相关的备案和登记。我们接到您的反映,让他们自己排查,卫计行政部门目前为止没有这样的一个行政处罚的条款,我们提醒医疗机构在没有报批手续完备之前,车辆要停下来。手续都到位以后,在道路上行驶,也不能随意拉响医疗的。在危急的情况下可以启用。

玛丽亚医院外联部主任齐玉华,对此表示:

因为我之前是真的不知道医院使用的这个车辆是需要报备的,刚才核实过了,是没有做的,接下来会把这个手续做起来,非常感谢民众对我们相应的行为的关心和关注,监督我们。

杭州市民素质高,我们节目里常常会听到听众相互呼吁,遇到救护车主动让出生命通道。反过来,救护车的使用应该积极规范,真正是在为生命而鸣笛,否则,不仅仅是辜负了高素质车主们的爱心,更是对于生命的不尊重!同意的点赞!

来源:西湖之声    作者:东磊    编辑:张一寒    
     图库
杭州:孤山寻梅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出行利好!今年杭州有9条地铁动工
·第三条绕城2021年建成!“杭州中环”今年开 ...
·2018年浙江要建十大铁路项目 下半年杭州可坐...
·杭州运河天地厕所保洁员陈新霞:8年来第一次...
·“我妈妈垃圾都是乱投放的” 垃圾分类进校园...
·去吃火锅啦!本月26日起杭州至重庆高铁票开售
·杭州成立国内首家城商行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
·自拍照暴露凶器 加拿大21岁女子被判杀害闺蜜
·婴儿的肠子在肚子里转了3圈 扭转度数高达1080°
·民警值守监控协助抓窃贼 前方战友对摄像头敬礼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