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千钧一发!杭州幼童爬出阳台掉落雨棚 隔壁爷爷倒挂金钩救人
2018-01-17 07:20:56 杭州网

身子在扭动,雨篷在开裂

千钧一发!杭州2岁女孩掉到三楼雨篷上 隔壁爷爷倒挂金钩救人

昨天上午,一个惊险的视频在网上快速流传——

网友“瘦子陈小明”在19楼上发的这个视频,共33秒,拍摄的是杭州闲林山水海棠苑小区的一幢房子上,一个两三岁的小女孩掉在3楼的雨篷上!

马路边围满了人,有的在焦急叫喊,有的在打电话,有的拿来了棉被……

这时,一个男子出现在视频中,他从4楼一户人家阳台上爬出来,纵身跨过阳台檐角,翻越到女孩所处的雨篷正上方的一户人家,与先前翻越过去另一个人一起打算救女孩。

就在大家万分紧张的时候,一个更为惊险的情况出现——女孩身子扭动,雨篷开始破裂!

千钧一发之际,上方窗口的两个男子,一个倒挂金钟,一个死死拽住他的小腿,两人接力,倒挂的男人伸出,刚刚够到女孩的肩膀,一把抓牢,提起。另一个男人探出身,伸出援手,在女孩背部抓了一把……

女孩获救了,楼下响起一片鼓掌声!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视频中救人的男子之一,他姓龙,44岁,江西人,在闲林山水小区沿街开了一家铝合金门窗店。

救人瞬间

救人瞬间 本版图片来自小区业主群视频截图

龙师傅讲述了当时救人的过程——

中午10点50分,我本来要出去帮人家装门窗,老婆在烧饭,家里还有2岁的孙子,老婆让我晚点去,先照顾下孙子。

我刚给人家打电话说晚点去,就听到“扑通”一声,接着很多人从我店门口跑过去,我出去一看,一个女孩掉在对面3楼的雨篷上,吓得大哭。

我一看这雨篷,就是塑料的阳光板,时间长了容易开裂,我没多想,就冲到小区里去了。

我找到了小女孩家,先是敲门,没人,接着我踢了两脚门,还是没人,这时小女孩家对门邻居的门开了,是个大姐,我赶紧冲到她家,户型是一样的,我直接冲到阳台,女孩掉落的雨篷刚好就在大姐家旁边。

我本来做铝合金门窗的,有时候也要爬到阳台上装,那个时候根本没多想,就爬到大姐家阳台上,跨过一道墙爬到女孩家的阳台上。

我先试着俯身想抓住女孩,可是手够不着,我就喊人帮忙,这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也冲到了大姐家阳台边上,有个骑电瓶车的大哥很勇敢,马上也从大姐家阳台翻越到我这边了,我跟他说,你等下抓住我小腿,一定要抓住,我挂下去拉!

我140斤,女孩也有30多斤,我就整个人倒挂下去救人……等我把女孩拉上来的时候,我全身都发毛,想想还是危险的,可当时也顾不了那么多!

小女孩家住4楼,对面邻居是楼大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临安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正式启航
·90后姑娘约陌生男开房后报警 嫌对方太丑后悔了
·好消息!这13项车驾管业务 你可在邮政网点办理
·江干区将海绵改造和截污工程相结合 每天节水...
·杭州还要暖多久?小心前方有“霾”伏!
·浙江发布2017年12月传染病疫情!这些病如今 ...
·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召开八届三次全体(扩大 ...
·曝光雪乡强售套票者疑遭报复:连日收威胁电话...
·成都全校寻拿错药学生 15分钟找到并确认身体...
·男子先后三次强奸女性 索20元营养费称消耗太大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