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高三女生半年的经历让牛津、帝国理工抢着要!人家妈妈陪写作业从没鸡飞狗跳过……
2018-01-16 07:18:18 杭州网

新闻提要

上天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然而杭州有位女孩,拥有高颜值、高智商、高情商,上天不但没关上门,还为她打开了所有的窗。

学军中学高三女生邢瀚月,刚刚拿到三所世界名校录取通知,最终选择了牛津大学数学系。

“你是不是在考我们是否配当你的教授?”

面试时差点问倒了牛津老师

“我收到牛津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激动地手都在抖。”邢瀚月坦言,这绝对是到目前为止,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

录取通知

邢瀚月申请的牛津大学Keble College,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个学院以理科见长,对学生学术能力要求很高,近年来招收的中国学生也不多。学院的男女比例近2:1,是个对女生不大“友好”的学院。

“我是12月中上旬去牛津参加的面试,计划一共是三场,每场由一位教授和一位助教当面试官,时间控制在25—30分钟之间。”邢瀚月坦言,这三场面试,每场教授都会出三道题考学生,幸运的是自己发挥地都还不错。

平稳通过三场面试后,通告栏里给出了第四场面试,这其实是一场加试,说明教授们对于邢瀚月之前的表现比较满意,但还没考虑好是否最终录取她。

牛津大学

成败在此一举,这反而让邢瀚月不由地开始紧张起来。

第四场面试,面试官换成了两位教授,第一题上来就非常棘手。“当时脑中一片空白,冷汗直流,心想努力要付之东流了,好在教授给出提示,马上找回了思路。”邢瀚月后来也摸到了门道,牛津大学的教授其实最看重的不是解题的速度和数量,而是学生对所给提示的反应能力,后者更能体现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发展潜能。

“我一边‘被虐’,一边享受着与教授们交流沟通的过程。第一题过后完全抛开了思想包袱,之后的两题都很好地给出了解题思路。”

邢瀚月说,按照面试惯例,教授们允许学生问一些问题,但小邢的问题最后竟然把两个教授都给难住了。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两位教授主攻的方向分别是统计学和几何学,而我恰巧当时问了一个微积分的问题。他们思考了一会儿,一位教授说,你是不是在考我们是否配当你的教授?如果明年能在牛津看到你,到时我就告诉你答案。说完,三个人都笑了。”邢瀚月说。

面试考场外,邢瀚月遇到了一个小插曲,当时一起参加面试的还有另一位中国女生,她是第二次参加牛津面试,非常优秀,算得上一位强劲的“竞争对手”。当第四场面试通知公布的时候,邢瀚月看到了这位女生的名字,她第一时间想办法找老师联系对方,让她赶紧来参加,不要错过了。

事情虽小,却流露着她的自信和阳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拱墅文化发展规划出台 构筑未来文化蓝图
·垃圾治理新举措 杭州九堡街道给垃圾桶装了“...
·杭州市总工会启动2018年送温暖活动
·年关车站小朋友易走失 杭州民警的这些温馨提...
·她深信电话里的“警官” 偏不信面前的民警 ...
·杭州南站探营!具备开通条件即将华丽归来
·杭州廉租房收入准入条件放宽至人均2292.5元/月
·外卖小哥吐槽奇葩送餐要求 女孩:帮我带包卫生巾
·教育局人员称校园欺凌是在开玩笑 已被停职
·16岁少年在贴吧接活 为赚1万元跨境体内运毒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