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每天从黎明开始守护杭州的美 她已十年没回家过春节
2018-01-15 16:13:48 杭州网

    编者按

    距离2018年春节只有一个月时间。当我们计划着赶回老家与家人团聚的时候,身边很多人已经决定假期继续坚守岗位。这群人当中,就包括杭州约2万名环卫工人。他们一身橙色工作服,是冬日里的一抹亮丽色彩。这群勤劳善良的”橙衣守护者“,为城市的美丽不停,也温暖着我们的心。

    我们用文字记录下普通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向他们表达这座城市的敬意,也呼吁全社会更加关注身边的“城市美容师”。

    李秀英。左阳 摄

    小寒过后,杭州已经进入一年当中最冷的时段。从黎明到清晨,杭州的最低气温经常在冰点徘徊。即便没有寒风和雨雪,走在街头也会让人瑟瑟发抖。34岁的四川人李秀英顾不上这些。自从十年前走上环卫岗位,每天黎明至中午,是这位“城市美容师”的工作时间,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刮风下雨,也无论是平时还是春节等节假日。

    凌晨5点开始上班的环卫工人。左阳 摄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塞北雾凇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廉租房收入准入条件放宽至人均2292.5元/月
·杭州两邻居同事闹翻 楼下砸了楼上的门只为见...
·外地越野车半路没油抛锚了 幸亏他们及时救援
·货车高速隧道内漂移后翻车 出车前这个动作很...
·同一辆车两天撞三次逃三次 杭州这俩人摊上事了
·网络订餐平台再次被约谈 美团违规占比最高
·春节将至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出入境这些“违禁...
·两只老鼠凿开墙壁闯进取款机 10万纸钞被咬成...
·整形医院信息泄露 已到大门口客户被同行接走
·女童摔下床脑部被玻璃刺伤 医生取出10多块碎片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