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民警汪豪斌 艺高人胆大!16楼 落脚50厘米处托举轻生姑娘
2018-01-14 07:28:40 杭州网

不是一般人

他曾是省运会单杠和鞍马冠军!

1992年出生的他,浓眉大眼、棱角分明,笑起来暖暖的,和电视剧《使徒行者2》里的“徐天堂”有几分相似,穿着警服,透出一身正气。

汪豪斌2016年从部队转业,2017年初进入警队,去年4月正式工作,是石桥派出所的刑警。很多网友留言夸他“身手敏捷”、“勇气不一般”。

他确实也不是“一般人”。

在从警之前,汪豪斌是八一体工队的一名体操运动员,曾拿过省运会单杠和鞍马的个人单项冠军。

“小时候太皮了,爸妈就把我送到体操队里,想磨一磨我的性子。”汪豪斌四五岁进入陈经纶体校练体操,一练就是15年。

自由体操、双杠、单杠、跳马、鞍马、吊环,男子体操全能的6个项目,他全都练过。

“如果一定要从里面挑个强项,应该是鞍马。”鞍马特别考验体力、臂力和平衡感,和普通人比起来,汪豪斌在这些方面还是颇有优势的,拿臂力来说,他卧推能够达到100公斤。

(卧推100公斤是什么概念?按照网上发布的《健力水平等级参考表》,体重53公斤的初学者一般卧推20公斤,能够卧推80公斤的属于“优秀”,卧推100公斤的为“精英”,再往上就是“宗师”和“传说”了。几个健身教练也说,如果卧推重量是本人体重的1.5倍的,说明力量、体态非常好,运动频率也很高。)

不过,进入警队以后,锻炼时间大幅减少,汪豪斌自嘲,以前的8块腹肌,现在已经融合成一块了。

“太久没练,不行了不行了。”虽然嘴上一直这么说,但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他还是现场“露了一手”——派出所楼顶平台有堵高2.4米的围墙,汪豪斌助跑、起跳,双手扒住墙顶,再一使劲,就轻松爬了上去。整个过程还不到10秒,一气呵成。

养猫跳排舞弹尤克里里

这样的警官

需要一个能忍受他加班的女朋友

危急时刻果断出手的警官,平时都是怎么样的?

在石桥派出所,同事都亲切地叫汪豪斌“小汪”——

“小汪性格好,很活泼的。”

“小汪工作可认真了,昨天帮别人值班,今天自己值班。”

“小汪很有爱心的,喜欢小动物,还多才多艺……”

脱下警服回家,汪豪斌一秒变身“铲屎官”。他养了一只美国短毛猫,名叫“点点”。

翻看他的朋友圈,里面有不少“炫猫”小视频,就连微信头像都是抱着“点点”的自拍。

有同事曝了一张汪豪斌的“私房照”,照片里的他穿紧身衣、化浓妆,打扮成猫的模样,和穿警服的时候判若两人。

汪豪斌有些腼腆地说,这是去年7月参加单位排舞表演时的装扮:“他们说我练过体操,协调性好,就让我去了……”

休息的时候,汪豪斌更喜欢宅在家里,逗逗猫,弹弹琴。他自学了尤克里里,经常对着乐谱,弹曲子给“点点”听。

“以后有女朋友了,可以弹给女朋友听。”面对同事打趣,汪豪斌有点脸红,扭过头笑了。

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他转转脑袋,说,能忍受他经常加班就行。

最近很火的电影《无问西东》里有一个问题:如果提前了解了你所要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

这个问题,似乎也适用于韩女士夫妇和汪豪斌:如果事先知道了自己所要面对的危险,是否还有勇气前行?

答案也一样适用——只问自由、只问深情、只问盛放、只问初心、只问敢勇,无问西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胡学军 摄影 记者 葛亚琪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塞北雾凇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产值超过31亿元 未来着力打造“建德草莓”...
·余杭再添“国字号” 去大径山玩多了一个新理由
·电影《无问西东》耗时六年 黄晓明坦言找到真...
·2017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结果揭晓
·惊!杭州一孕妇16楼平台轻生!暖!90后民警 ...
·花季少女瘦身不成还做了两次手术 祸端竟是……
·杭州今晨最低-1.9℃!周末回暖
·女学生扮孕妇藏狗登机 肚皮动得厉害露馅 遭 ...
·胶带+导电笔破解手机指纹锁 你还敢放心支付吗?
·务工者被误当人贩偷小孩 群众围堵殴打车辆被...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