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年终奖怎么发 里面藏套路 千万要小心 这份秘籍先收好!
2018-01-10 19:10:26 杭州网

    规定好了的年终奖,不能赖

    有一种套路叫“人走年终奖就没”。这对不对?

    说一件发生在绍兴的事:柯桥有个姓吴的人,与当地一家集团公司签了3年的劳动合同,上面规定:年薪15万元,每月付5000元,奖金按年终考核实绩来发。

    离干满3年还有2个多月,吴某和公司发生矛盾,辞职走了。人都走了,公司决定不给他当年年终奖了,吴某就把公司给告了。法院判的结果是:要付,而且要是公司拖延付钱,还要加倍付利息。

    规定好了的年终奖,肯定是没法赖的。有人就想出一个主意:给年终奖换个“马甲”怎么样?

    怎么换?有两种套路:“过年红包”或“留任津贴”。

    想出这种主意,出发点不难理解:红包嘛,是按心情随便给的,想包多少就包多少,想给谁就给谁;留任津贴,有人不留任,那当然没津贴喽。

    于是,就有了萧山这桩案子:顾某和一家服装公司签劳动合同,大家约好:年薪6万元。这种公司当然低了些,所以老板口头承诺,过年的时候,还会给他包个10万元的“红包”。

    前两年还好,到2016年,公司业绩下降,老板就不给“红包”了。

    结果就是:顾某和老板“闹掰”了。到了庭上,老板说这是“红包”,但没想到,在当初谈的时候,顾某录了音,结果还是要付。

    所以,规定好了的年终奖,赖不掉,哪怕员工已经离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黄宏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小寒虽寒 西湖通透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登山女游客心脏突发不适 一群小伙救其下山
·全国首家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室在杭成立
·送出三万余杯爱心姜茶 杭州江干有群人坚持了...
·杭州“无违建”创建入围数量全省第一
·杭州“宵夜圣地”如何密织安全生产“网”
·未来两年 萧山湘湖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浙江全省2.8万个建制村实现客车村村通
·妻子1年洗1次澡污垢堵排水孔 丈夫忍13年离婚
·女子为等丈夫拦高铁 该怎么罚才能让大家满意?
·1岁男童患罕见石骨症 骨头慢慢钙化变“石头”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