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痛心!杭州街头少了一位兢兢业业的好协警
2018-01-10 07:39:53 杭州网

没有轰轰烈烈的事情 但每天都兢兢业业

吴建国获得的荣誉 摄影 江玥

在同事们眼中,吴建军工作中钻研业务、用心工作。

2016年7月的一天,莫干山路文一路口发生两车碰撞事故,现场只剩被撞车辆,碰撞车辆已沿莫干山路向南驶离。

民警到现场勘查询问后,发现除碰撞碎片外,现场当事人只记得碰撞车辆为一辆黑色轿车。

正在莫干山路市府岗巡逻的吴建军听到上述线索后,立即展开排查。

他仔细观察,敏锐地发现了一辆黑色轿车尾灯破损与现场碎片痕迹吻合,上前盘问后发现驾驶员神色慌张。

吴建军马上将信息报拱墅交警大队分指挥室,并控制驾驶员。经与事故现场信息比对,该车辆确为事故车辆。虽然此次涉嫌逃逸的事故并不复杂,但能如此快速侦破,很大程度得益于吴建军行动迅速、方法得当。

2017年7月21时30分许,吴建军已下班,正在回家途中的他听到拱墅交警大队分指挥室报“湖墅路信义坊巷口发生机动车与行人交通事故”。吴建军马上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保护事故现场,协助民警控制事故驾驶员、疏导交通和围观群众。

2017年12月,正在莫干山路巡逻的吴建军捡到一只皮夹,内有3000元现金和一张市民卡。他马上联系勤务室,根据市民卡查到失主具体信息后,主动将失物返还失主。

湖墅中队指导员陆丙龙看着吴建军获得的奖章和荣誉,感慨地说,建军入队不久,大家就发现他学习能力特别强,业务上的事一学就会,工作积极认真。

有一次,吴建军下班回家,骑车时在其他城区发现有个窨井盖没有了,就把电动车停在旁边,请求支援,一直等到兄弟单位来人了才走。

2015年底,吴建军被授予三等治安荣誉奖章,在中队里,他是第一个入职一年就被评上这项荣誉的协警。

昨天下午,受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叶寒冰的委托,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方国伟赴临安慰问家属,并要求市交警支队帮助家属处理好善后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徐佳 谢晓颖 庞振煦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小寒虽寒 西湖通透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来了 杭州新春文化下乡活动...
·去年的改革成果你都满意吗?杭州召开重点改 ...
·你确定会打110吗?关于110你该掌握的常识
·全球百强名校学子走访余杭企业 为余杭创新点赞
·正义来的较晚 但不缺席 桐庐抽丝剥茧侦破一 ...
·浙江晒出2017年“三改一拆”成绩单
·杭州市总工会评选表彰100个工人先锋号
·七旬老人路边晕倒 被90后小伙背起紧紧急送医
·出租车里装伪基站 的哥群发短信超千万条被拘
·内蒙古现“三个太阳”奇观 网友:后羿来一趟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