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浙大女生六年跨越四个专业 还拿过浙大厨神大赛第一名
2017-12-06 07:26:39 杭州网

曾经“浪迹”北上广深

还是最爱杭州

邱涵说,与确定自己喜欢的专业一样,在确定自己喜欢的城市时,她也选择了亲自“尝一尝”,她曾利用大三大四寒暑假,去北上广深实习,每个城市待了1到2个月。

“我在上海的一个检察院实习。在北京,我跟着一个当律师的学姐实习,体验北漂生活。住在远郊一个农村,每天天蒙蒙亮就起床,坐公交车去地铁站,然后再坐地铁去上班。很多人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趁着年轻的时候拼搏一下,以后就回老家。’北漂的感觉,真的有点心酸。”

“我在广州,跟着一个做生意的亲戚体验了一把从商的感觉。我发现我不喜欢商业,却爱上了潮汕的美食,尤其是顺德菜,做得好精致。”

“现在一些毕业生,会选择北上广深等大城市。这四个城市,每个城市我都去体验过了,我发现上海的行人走路最快,北京第二,广州第三。杭州走路算慢的。我还是最喜欢我的杭州。风景秀丽,发展前景也很好。”

邱涵说,这期间,她最得意的事情之一,是2015年房价低谷时,说服爸妈在拱宸桥附近买了一套绿城开发的房子,现在几乎翻番了。

曾是浙大厨神大赛第一名

今年暑假还做过美食直播

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南都三等奖学金、新生辩论赛最佳辩手、“985主持人素养提升计划”四强主持人。除了这些荣誉、奖项,邱涵还有一项独特的技能——烹饪。她曾是2013年浙江大学厨神大赛的第一名。

今年暑假,邱涵尝试边做美食边直播,粉丝最高的时候有1.3万人。邱涵说,到现在,作为一个吃货,身边的人想去吃饭时,总会来咨询她的意见。“只要告诉我想跟谁吃饭,多少消费,什么风格,我就会把推荐的餐厅发给他们。”

不过,作为一个资深吃货,邱涵最得意的事,还是在大二时,她与同学们开了一家网红餐厅。那是2013年,她叫上了一同参加厨神大赛的闺蜜,利用校友林中空置的小木屋,开了一家以烛光晚宴为招牌的餐厅UNDERWOOD小木屋餐厅。周末,她们还会用幕布在小森林里放电影,联手吉他协会举办树林音乐弹唱会。餐厅一天只招待3-4桌客人。餐厅一开张,预约的客人已经排到了2个月以后。

“那段时间非常充实,要在浙大之江校区上法学专业课,又要在紫金港上管理学的课程,每天睡觉时间很少。最后实在忙不过来,餐厅就停了下来。”回忆起这件事情,邱涵还是满心欢喜。

在浙大,邱涵身边不少人,会叫她“紫霞仙子”。邱涵在浙大官微上的照片,造型像极了大话西游里的“紫霞仙子”。

邱涵说,她很喜欢看香港电影,尤其是周星驰的《大话西游》,里面的很多经典台词都能背出来。今年七夕,爱旅游的她,去了位于甘肃的大话西游拍摄地镇北堡,一位摄影师为她拍了一组模仿紫霞仙子的照片。“我在朋友圈里晒出来之后,很多人就叫我紫霞仙子啦,不过,我可不敢当。哈哈!”

推荐阅读:

年底车市爆发“召回潮” 赶紧看看有没有你的车

杭州姑娘求助:与男友相恋4年 这件事他总闪避!

紧急扩散!杭州一初中男孩离家出走3天 至今未归

为了别人家孩子 杭州男子10分钟里连闯4个红灯

杭州大伯刚买一周的"顶配车" 烧得只剩个架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陈玉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超级月亮”现身天宇
第34次南极科考: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罗马尼亚小姐出炉
关晓彤大跳热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郭柯田羽生伍仕贤姚婷婷对弈影评大咖
·第四届西溪影人会助力青年电影梦 浙产动画获...
·国网浙江杭州大江东供电公司揭牌成立
·注意!年底假卡横行 礼品回收店老板也中招了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印象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盘点2017世界互联网 ...
·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2017国际金圆规 ...
·网曝小学老师打骂学生 官方:涉事教师已被停职
·在校早恋遭开除 专家:孩子早恋并不是渴望爱...
·两熊孩子大闹书店 工作人员:孩子有阅读习惯...

加拿大开出“圣诞 ...

小火车展看“纽约”

2017维密大秀即将 ...

《极限挑战》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