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一小区里大妈广场舞跳得正欢 年轻爸爸冲过来怒摔音响
2017-12-06 07:16:37 杭州网

广场北面有居民说:我也摔过!

有业主实在受不了搬家到外面租房住

中心广场北面紧挨圆梦园小区的锦江南苑2幢,南面是圆梦园别墅茵梦,这两个方位的居民对广场舞意见最大。

别墅茵梦一位女业主的房子价值1500万元,她四年前住进来,就马上感受到广场舞的分贝——

“她们一开始靠近小房子跳,后来靠近篮球场跳了,最高的时候可以达到80几分贝,我说太吵了,把杭州市的噪音管理条例拿给她们看,她们说不认识字,我把测量仪带来,把分贝测给她们看,她们还是不相信。”

“每次也就十来个人在跳,很多跳舞的我都认识,抬头不见低头见,不想有太激烈的争吵。小区外面空地很多,江边也有空地,社区也跟她们讲了,她们就说,凭什么要我们出去,小区广场就是活动的地方。那让她们去小房子里面去跳,她就嫌里面闷。其实里面还特地装了跳舞房,装了镜子,但她们还是会出来跳。”

南苑2幢居民金女士昨天一脸憔悴,“在我怀孕的时候,广场舞都没停过,那时我很难受。小孩今年3岁了,广场舞还在继续……“

“当年我也是摔过音响的,结果被一群人围攻。我投诉了很多次,调解结果是让她们去小房子里面跳,但五年了,我们知道的,是天冷下雨的时候偶尔去里面跳一下,基本还是在外面跳,没有用的。我跟社区讲了,社区也很为难。”

不过,还真有业主为此搬走的。

南苑2幢的一位先生,就因为广场舞影响到小孩读书,搬到别的小区住了。

“广场舞太吵了。我小孩子14岁,读初中,作业蛮多,每天五六点回家,做作业要做到九十点钟,中间这个吵闹他吃不消的。我现在住的房子是租来的,圆梦园七八十万装修的房子空在那里,我也没办法……”

“原来也协调过,结果我们还没说几句,她们就滔滔不绝……现在的问题是要根治,否则这次轻一点,过两天又很响了。难道我们每天还要折腾这个事情,都是要白天上班的人!”

广场舞领队说

在外面哪个小区都噗哒噗哒跳得很响的

昨天下午,我在小区中心广场见到了广场舞的领队刘女士(化名),她带了两名队员一起来。

刘女士画蓝黑色的眼线,穿火红色的跑鞋,佩戴丝巾,气色蛮好,40岁、50岁?旁人猜不出年纪。有居民告诉我,前期跳舞的人大概带孙子去了,人已经换了一拨,但领队一直坚持着。

她先从12月3日晚的那起冲突说起——

这段时间冷啊,都在小房子里面跳,3日那天没风,就在外面跳了。晚上7点55分,跳了三支舞蹈,就有一个年轻人来砸了!开始的时候,踢,踢了两脚!我们女人看他这么凶,你说敢不敢上去?

后来呢,就两下,砰!砰!把音响摔坏了。就在这里,你看(坏掉的音响放在小房子里,只看到半边),全部坏掉了!一塌糊涂啊!我们花1800元买来的。

那个人三十几岁,我不认识。他说,你们在这边跳舞这么吵,妨碍我们家小宝宝睡觉。我说你宝宝几岁,他说3个月……你说,这个点能睡觉吗?人家还有小宝宝爱听音乐的,就这么大(指着旁边一个两岁儿童),我们在边上跳,他们(小孩子)也跟着跳,你们家不喜欢音乐,就妨碍人家跳舞啊!

砸了以后,我吓坏了——手机在身上,我去掏手机想把他拍下来,但是手心发抖呢,照片始终按不出来,后来他砸了就跑,往那个方向(东面)!真的气死了!你男子汉大丈夫,有本事砸了不要跑!

跳了哪三支舞?我问。

“《爱拼才会赢》,还有个是……哎哟我也记不牢了。”

“反正不是《最炫民族风》。”刘女士旁边的一位队员说。

“现在你们没音响了怎么办?”我问。

“音响我们买得起呀,老的还有好多呢!”

“你们有没有受到影响?”

“没有,我们自己有兴趣就好了。”

“一般会跳哪些舞?”

“广场舞啊,会跳的歌曲多了,几百首呢,几千首都有呢,都是自学的,不过早几年跳的都忘了。我跳了二十年了,我最奇怪这个小区,我们在外面哪个小区都噗哒噗哒跳得很响的,就在这里不行……”

推荐阅读:

想像北方人一样过冬?杭州推出“地暖”包月服务

浙大美女学霸六年跨四个专业 厨艺还很棒

未来杭州运河新城最长岸线建成啥样?你说了算!

年底车市爆发“召回潮” 赶紧看看有没有你的车

杭州姑娘求助:与男友相恋4年 这件事他总闪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超级月亮”现身天宇
第34次南极科考: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罗马尼亚小姐出炉
关晓彤大跳热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印象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盘点2017世界互联网 ...
·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2017国际金圆规 ...
·直播回放:徐克和袁和平的奇幻武侠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小梧桐”点 ...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大型舞剧《花木兰》 ...
·直播回放:数据归集共享和我们有多近?一起 ...
·两熊孩子大闹书店 工作人员:孩子有阅读习惯...
·女子驾车闯红灯被罚 被教育反驳个矮看不见灯
·87版红楼梦演员女德班站台授课 自称堕胎三次

加拿大开出“圣诞 ...

小火车展看“纽约”

2017维密大秀即将 ...

《极限挑战》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