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别让孩子在家庭暴力阴影下成长——未成年人遭受家庭暴力案件大家谈
2017-12-05 19:47:45 杭州网

    遭遇家暴,就要寻求保护

    湖北法之星律师事务所李高林:2016年初,我接受荆门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为一起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离婚提供援助,在调查中我发现男方不仅对女方有暴力行为,对已满十周岁的亲生儿子也是打骂不断。掇刀区法院城南法庭率先作出第一例《人身保护令》,为遭受家庭暴力的人员提供了有效的法律保障。《反家庭暴力法》中规定,谩骂、恐吓等精神侵害也属家庭暴力,因此,无论受到何种侵害,都要寻求帮助。《反家庭暴力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已经为制裁家庭暴力行为,减少家庭、社会、学校等对孩子的伤害制定了完备的措施。

    孩子的心声,希望家长有话好好说

    记者随机对20位未成年人进行了调查,大多数孩子遭受过父母的打骂或因父母争吵而遭受家暴,产生家暴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孩子贪玩,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生活琐事。很多孩子在遭受家庭暴力后,会情绪低落,产生厌学等心理,还有一部分则形成内向性格,在日记中表达心情。孩子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家长在处理问题时,有话好好说,不要太急躁。

    家长心里话,打孩子是通病,但要克制情绪

    作为施暴者的家长,如何对待家暴?一位范老师说,打孩子是家长的通病,在和孩子沟通不愉快的时候,大多数家长会采取家庭暴力,因此微信朋友圈经常会出现这样的语段:家长们,马上要期末考试了,请大家都要控制好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当要爆发的时候一定要默念“娃是亲生滴……”

    微信虽然带有调侃之意,但又陈述着事实。范老师说,打孩子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增加孩子的叛逆心理,作为家长,应该以身作则去引导教育孩子,或者是参与到孩子的学习中一同解决。试想谁愿意和一个喜欢用打来解决问题的父母分享他(她)心中的喜悦和忧伤呢?每位父母都是爱孩子的,并不想打孩子,每一次打过之后都会深深地自责,在对待孩子时要克制自己的情绪。吴兰艳 何蕾

来源:荆门日报    作者:    编辑:尹文栋    
     图库
“超级月亮”现身天宇
广州:灯海花城向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关晓彤大跳热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印象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盘点2017世界互联网 ...
·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2017国际金圆规 ...
·直播回放:徐克和袁和平的奇幻武侠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小梧桐”点 ...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大型舞剧《花木兰》 ...
·直播回放:数据归集共享和我们有多近?一起 ...
·肇事司机撞人逃逸 后又装成路人实施救援
·微信转账借钱就因多打两个字 对方理直气壮赖账
·毒贩视力不好卖毒品收到冥币 一怒之下报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即将 ...

《极限挑战》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