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一起在灵隐卖过冰淇淋 当年承诺 一旦分开一定要记得找到彼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5 09:28   

前日15:28,陈女士来电:我是衢州的,我想找朋友,我们失去联系20年了。她是杭州人,二十年前,我们一起在杭州西湖景区卖饮料、卖冰淇淋。她叫程音,今年应该四十几岁,家里只有她和母亲两个人,那时候没有手机所以后来失去了联系。我很想念她,希望通过快报找找。

记者董吕平:陈女士全名陈代英,她找的小姐妹叫程音,也有可能是“瑛”或“莺”。

她说,当年自己23岁,在灵隐寺附近一家饭店里卖冰淇淋,隔壁卖饮料的摊位有个小姐妹程音,和自己关系非常好,比自己小三岁,住在官巷口附近。

“我小姐妹人非常好,个子有一米六多点,当年头发披肩,我和她相处一年多,每天中餐都是她来帮我打饭,我是衢州的,喜欢吃辣,她还非常贴心地给我加辣。”陈女士记得,当年隔壁卖饮料的摊位上,除了这位小姐妹,还有两个大姐和一个安徽的小伙子。

一年后,陈女士换了工作,之后回到衢州。“那个年代通信不是很方便,我换工作后也去找过她,她已经搬走了。”

陈女士说,当年两人承诺过,不管以后怎么样,一定要记得找到彼此,“她那个时候身体不太好,跟我开玩笑说,她病了不能不管她,我答应她不管隔十年还是二十年,一定要回来找她见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