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爸爸和爷爷一起帮着奶奶骂妈妈 高三女儿忍无可忍写了一封信
2017-12-04 07:48:31 杭州网

【女儿给爸爸的一封信】

爸爸:

感觉好像还没给你看过我写的什么东西,没想到第一次给你看是这种原因。

关于昨天的事,奶奶一边说“不要说了”,一边又只是天天想着,你说妈妈一直记着那件事这么清楚(记者注:不让上桌),你、爷爷、奶奶,又何尝不是都清楚地记着(记者注:理发店碰面不叫婆婆)?

你还能记得昨天你和爷爷怎么样的吗?两个大男人,并排站在妈妈的对立面,一起在说她。如果昨天我不在家,你们会怎么样?你们两个说自己没有在骂她,我觉得有,而且骂得很凶。如果你觉得这样都不算骂人的话,什么才算骂?满口脏话才算吗?如果昨天我不在家,我没有和她站在一起,你们说妈妈她哭到崩溃,去和奶奶道歉,你们会觉得是自己讲道理讲通她了吗?

你护着奶奶,只因为她听到了一句你们没听清甚至没听到的话,而妈妈没有让步,没有承认,并且至今没有释怀,对不对?奶奶是你妈妈,但你也要意识到,×××,你的老婆,我的妈妈,我也护着她,像你护着奶奶。

我跟你说了,如果有人污蔑你,说你说了根本没有说过的话,我也绝对不会让步,被人骂死我也不会,因为你是我爸爸,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

为什么是之一,因为还有妈妈,还有××。妈妈没有妈妈,外公一个人占了两个人的位置,所以不管是你还是爷爷奶奶,都应该理解外公在妈妈心里的地位。

你昨天反问我,“难道老师无缘无故骂你,你就不叫他老师了吗”,对,我不会了。但这有个前提,就是如果我跟他解释了,他还固执己见,认为自己是对的。对错不分人,如果因为是老师,是长辈,就忍气吞声,从某一个方面来说,是不是降低了自己做(作)为个人,做(作)为一个独立个体的尊严?别把“老师”“长辈”这种身份过分夸大了,大家都是人,哪里得分个谁长谁尊?

倚老卖老这种话,谁都不想说。说到底,还不是为了个面子的问题?

你们是觉得奶奶做(作)为一个长辈,不应该主动认错,有损面子。那妈妈呢?对于奶奶,她是小辈,小辈就没有面子了?更何况你和爷爷两个大男人一起说她,你说爷爷在给她台阶下,这不是给台阶下,这是让她更加难堪。

婆媳之间的问题轮不到我来说,也不是只有我们家有。网上有无数婆媳矛盾比我们家更尖锐的家庭,这么多人相同又不同的经历,最后总结出来,且不说解决,弱化婆媳矛盾的关键是作为中间人的老公的态度。

最好的办法是老公对自己妈妈说她的不是,说老婆的好;对老婆说她的不是,说婆婆的好。但很明显,你做错了,你一边倒了。

我很害怕,也很失望,我怕如果我以后结婚了,我老公也是这样怎么办?我很失望,我印象里的爸爸不应该是这样的。你这样的做法,甚至让妈妈产生了“她在这个家永远是个外人”这样的想法。

醒醒吧,大清亡了,现在不以血缘辨亲疏了。我不知道如果以后我也遇到了这种事,你会是什么想法。

……

所以这一次,我无条件帮妈妈。

至于我为什么写了这么多,希望你能仔细想想。以前我不敢说,这次我一定要说。

有很多话不尊敬、很狂妄,我先道歉,对不起。我不希望因为她,因为这种事,搞散我们家。

推荐阅读:

三波冷空气要来 杭州本周入冬 晴冷天气为主

这18项互联网科技成果 本年度最强

世界互联网大会时间 乌镇“语不惊人死不休”

这场颁奖典礼 苹果阿里腾讯华为微软高管都来了

大火烧毁毕生家业 重操旧业后第一时间投火灾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余彦君    
     图库
“超级月亮”现身天宇
世界艾滋病日主题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开出“圣诞 ...
关晓彤大跳热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2017国际互联网大会 ...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天猫无人超市惊艳亮 ...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 ...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一带一路”数字经 ...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自动寻找车位 远程预...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启 ...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杭州少年交警中队“Do都 ...
·车主注意:碰上这个可能让你倾家荡产 有人中招
·高三考试现难题:马云库里鹿晗物理老师谁最帅
·湖南退休男教师强奸同村11岁小学生 获刑5年半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2017维密大秀即将 ...

《极限挑战》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