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义字当头两肋插刀 怎么就让自己变成犯罪嫌疑人了呢?
2017-12-01 07:47:31 杭州网

老板和另一个伙计给朱送去了逃跑专用的帽子口罩和单车

姚某给朱某送去口罩帽子和自行车

朱某逃进十五家园小区,躲进一个单元楼内给老板金某打电话,金老板一听,手底下伙计闯祸了,自己作为老板要罩着他呀,就和另一个伙计姚某商量怎么办?

两人商量出来个馊主意,戴上帽子和口罩,租了辆共享单车,骑到十五家园,把帽子和口罩给朱戴上,让他骑上单车,快跑。

朱某骑着车回到租房,收拾行李坐车去富阳一家洗浴中心过了一夜,第二天又去绍兴,买了去重庆的火车票。

当着警察的面金老板还装不认识

电话响了:哥,我跑路了,借我点钱……

经过检查,被打交警左上唇撕裂伤、左膝擦伤,三颗牙齿松动,缝了十五针,经法医鉴定已达到轻微伤。

下城长庆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

第二天,民警出现在金老板的小仓库,一开始,金老板和姚伙计还想继续包庇:“谁啊,朱××,不认识。”

正在装着不认识时,金老板的电话响了,民警一看,朱某打来的,声音还特别大,边上的人听得很清楚——哥,我准备跑路去重庆了,你能不能借我几千块钱……

金老板呵呵呵,笑得一脸尴尬。

金老板后来说,出来干,最重要的是讲义气,他们跑运输这一行,流动性特别大,能有几个肯一直跟着他干的伙计不容易,他觉得打了警察一下也不是什么大事,不希望自己兄弟被警察抓住。

随后,民警在富阳蒋某的丈母娘家里将其抓获,当蒋某被带走时,他的家人一脸疑惑:你不是说是你同事打了交警,这种事情你怎么也做了?

那天晚上8点,长庆派出所接到朱某的电话,他说,自己打了其他三个人的电话都关机,知道他们肯定被抓了,想想自己早晚也跑不了,决定回杭州投案自首。

民警说,在审查中,这几个人都不愿意主动讲对方的情况,看上去很讲义气,但他们的法律意识十分淡薄。蒋某就跟民警说,自己没有打交警,只是拉扯推搡,不知道这是妨碍公务的行为,而金某和姚某一开始觉得自己很委屈:只不过帮同事跑路提供点道具而已……

民警说,原本只是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却因为朱某的一时冲动和同伙们的“帮忙”,付出了更惨痛的代价。

目前,朱某、蒋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姚某、金某涉嫌窝藏、包庇罪被取保候审。

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

推荐阅读:

2018年放假安排公布!春节这样放!

被困巴厘岛的252名杭州游客昨天终于平安回家!

一夜情后 杭州大四男生把HIV阻断药当救命稻草

嗜睡、尿床…看似"小毛病" 背后藏着的"大问题"

杭州规划智造大走廊 规划涉5个行政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浙江:美丽山村成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开出“圣诞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主城区三楼一户人家着火 三女孩被困 三 ...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浙江共有18000多名律师 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将 ...
·12月1日起 杭州慢性病人社区看病三个月“最 ...
·杭州优秀社工将有机会赴国内外访学
·杭州获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主城...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工人清理辣椒腌制池1人中毒 4人施救相继死亡
·网上现APP可租"美女大学生" 不少照片衣着暴露
·女子错误以为动车起火发谣言视频 被行拘10日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