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游荡在小区的野猫,该不该给它们——建小窝?送猫粮?抓去绝育?
2017-12-01 07:35:42 杭州网

在宝石苑中间的过道里,有人放了两个猫窝和三个垫子,其中一个木制猫窝上,写着“谢谢各位好心人,请不要拿走我们寒冷里唯一的家”,其中一个垫子上还放了猫粮。

昨晚,我联系上给猫做绝育的业主之一,宝龙妈,她跟我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给猫做绝育的,主要是小区的三位女士,都是全职妈妈,家里都养狗。自从养狗之后,她们再看外面流浪的小猫,就觉得可怜,就经常喂,渐渐有了感情。

有人给野猫准备的过冬小窝

放猫窝的,又是另一个小姑娘,她从国外留学回来,每天回家都要跟猫玩一会再上楼,说是自己减压的一种方式。她前些天放了几个垫子,算是给猫送温暖,紧接着,垫子旁又多了几个暖和的猫窝,五六只猫白天都挤在那里。

三位女士觉得,这样又喂食又造窝,猫们太舒服了,会繁殖过量,所以她们决定,诱捕小猫,然后抓去宠物店绝育,现在已经绝育四只了,还在继续诱捕,用的是装狗的笼子,里面放上好吃的,猫进去吃就关住。昨天下午她们抓了一个多小时,“踏雪”还没抓住,它似乎知道她们要干什么,很警惕,“黑猫警长”又在旁边捣乱,给抓捕带来一定困难。

抓到的猫,送去定点宠物医院,绝育手术是免费的。[2015年,杭州主城区就启动流浪猫群落绝育TNR项目(Trap诱捕、Neuter绝育、Release放归),在主城区有五家医院可以给猫做免费绝育手术。]

三位全职妈妈没想到的是,她们做的事,引来一部分业主质疑。反对理由,一是给野猫喂食,二是造窝,认为这样会把别处的野猫引到小区来。至于抓住绝育,还没听到反对的声音。

“给猫放过冬的窝,有些业主不能容忍,说脏,实际上不脏的,冬天没有苍蝇蚊子,猫也不会随地大小便,都会去草丛里把大便埋起来。再说,提供了窝和吃的,它们就不会跑引擎盖上去取暖了,也不会去翻垃圾桶了。”宝龙妈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文/摄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浙江:美丽山村成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开出“圣诞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体育场路水星阁附近着火 5辆消防车正在扑救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浙江共有18000多名律师 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将 ...
·12月1日起 杭州慢性病人社区看病三个月“最 ...
·杭州优秀社工将有机会赴国内外访学
·杭州获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主城...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工人清理辣椒腌制池1人中毒 4人施救相继死亡
·网上现APP可租"美女大学生" 不少照片衣着暴露
·女子错误以为动车起火发谣言视频 被行拘10日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