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游荡在小区的野猫,该不该给它们——建小窝?送猫粮?抓去绝育?
2017-12-01 07:35:42 杭州网

除了对三位全职妈妈抓猫去做绝育一项无人反对外

其他两个问题两拨业主展开激烈辩论

昨日8:06,王女士(化名)给都市快报微信留言:我住在世贸丽晶城小区,我们小区有一群野猫,大约七八只,比较固定的。冬天到了,一些有爱心的小朋友和业主给它们安了临时的窝,还找机会捉它们去做绝育手术,本来挺好的事啊,结果业主群里吵起来了。另一群业主觉得野猫很脏,尿臭,应该驱逐出去,放窝会引来更多野猫,物业接着发了个告示,又引起新一轮争论……

有业主以野猫的口吻给人类写了一封公开信

王女士住的世贸丽晶城是黄龙附近的高档小区,与杭城标志性建筑群浙江世贸中心、黄龙体育中心三足鼎立,10月二手房均价6万6千多元。

这两天,关于野猫的事,业主群里吵得沸沸扬扬。起因是上周五,有人拍了一张照片发到群里,照片里,小区一处公共平台上放了两只猫窝,有两只猫睡在里面,留言写道:小区几个小朋友和大人一起给流浪猫做了小房子,还给它们做了绝育手术,单元小区的流浪猫不要多起来,祝小朋友们生活愉快!

不少邻居纷纷点赞:这是表达爱猫的最和谐方式了!

但反对一方也发声了,他们认为,野猫携带细菌,天气冷了,还会跑到引擎盖上取暖,又是拉屎,又是留下爪印痕迹,谁来承担损失?另外,猫整夜整夜地叫春,也让人心烦。

“想请小区爱心人士注意,在献爱心的同时,能不能以负责任的态度,真正考虑如何解决猫的扰民问题?

“总不能对猫献了爱心,对人不负责任,对吧?野猫因为没有主人,叫春和猫尿问题又有谁可以负责?

“还是应该以人为本,狗屎还没解决,猫又开始进军……”

这星期一,压力蛮大的物业也在猫窝旁贴出告示:不要在公共区域安放猫窝及喂养野猫,猫的繁殖能力很强,猫粪便刺鼻臭味,猫的尿液会腐蚀花草,会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差,而且我们小区小孩居多,很容易出现被猫抓伤的情况……

也有业主跟在旁边贴出意见:坚决支持物业加强清理!

“踏雪”看到人很警惕,在它之前已有四只野猫被抓去绝育

昨天我在小区地下车库走了一圈,没看到野猫。再沿着小区中心走,游泳池旁绿化带里,我看到一只猫,全身油黑,只有四爪雪白,后来听说,小区居民给它起了个颇有武侠风的名字——踏雪,因为它走起来就像身披黑斗篷的侠客走在雪地一般。踏雪很警惕,始终跟我保持距离,当我小心翼翼靠近,它就躲到地下一层的缝里,两眼再直勾勾盯着外面,似乎知道了什么秘密。

我下午采访的几个业主,对野猫都持无所谓态度,“拿去绝育总比弄死好吧?”“野猫在,可以抓老鼠,哈哈!”……

一位保洁师傅说,小区野猫是多的,三五成群,也不怕人,有时他进绿化带捡垃圾,猫都不让一下。不过这位师傅也说,看看可爱的猫,也是他枯燥工作的一个调剂,说着他指向一个休闲平台,台阶上散落几颗小鱼形状的猫粮,“喏,这里平常放了好多吃的,今天都吃光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文/摄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浙江:美丽山村成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开出“圣诞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体育场路水星阁附近着火 5辆消防车正在扑救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浙江共有18000多名律师 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将 ...
·12月1日起 杭州慢性病人社区看病三个月“最 ...
·杭州优秀社工将有机会赴国内外访学
·杭州获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主城...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工人清理辣椒腌制池1人中毒 4人施救相继死亡
·网上现APP可租"美女大学生" 不少照片衣着暴露
·女子错误以为动车起火发谣言视频 被行拘10日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