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几天前在千岛湖连救4人的工程师 获得了第十个"感动阿里奖"
2017-11-21 17:02:35 杭州网

    “感动阿里奖”将第10次颁发

    8名工程师此次获得的“感动阿里奖”,是阿里巴巴内部分量最重的一项大奖,它于业务无关,也无关KPI,却是所有阿里人最为尊重的奖项。

    2005年,为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正能量,阿里巴巴推出了这项大奖。算上这一次,12年来,“感动阿里奖”一共颁发了10次,表彰了数十位阿里人。

    2005年3月,邓鹏迪和同事一起走在路上,突然一辆公交车急驶过来,邓鹏迪推开了身边的同事,自己被撞断7根肋骨,卧床休息近1年。

    2011年7月,穿着连衣裙的吴菊萍小跑用双手接住了从10楼坠下的2岁儿童,吴被当场砸昏,手臂被巨大的冲击力撞成粉碎性骨折。她后来被大家称为“最美妈妈”。

    2013年7月的一个晚上,王绍国下班途中遇到一个小孩子落水,他直接从桥上跳了下去,孩子得救。

    2014年6月,高国新、张伟、李菁和墙辉在下班途中遇到一起重大车祸,就在他们砸开车窗救出受困伤员跑出十几米后,车爆炸了。

    2014年7月5日,杭州某公交车起火燃烧,阿里人依伶正好驾车路过,她将两位烧伤求援的伤者送到了市一医院,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生死时速!

    2016年1月,胡展、桑蝶、歌琳一起开车上班,在转塘高速路口遇到一辆浓烟滚滚的小轿车。三人想都没想,立即下车救人,当他们撬开车门,拽出姑娘的一刹那,引擎蹿出了火苗,仅仅十分钟,车就烧成了空架。

    2016年8月27日,刚刚学会游泳一个月的焉识同学在杭州城西某小区的游泳池里救起了一位溺水的小姑娘。

    2016年9月26日,安全部小二叶洪兵冒着浓烟,从失火的居民楼里抢救出一名5岁的孩子。

    2017年2月27日,国际事业部小二侯晓冬,参与一场生命接力赛,一口气救了车祸中的一家三口。

    2017年11月19日,阿里云工程师刘新停等8人,跳入冰冷的千岛湖连救四人,包括一位孕妇。

    “只是小事而已,谁遇到都会做,没有什么好张扬的。”获奖者每次都这么说,但我们依然想一次次地提起他们的名字,因为我们深深被他们的无私、善良和勇气所打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苗莎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残疾人停车将有优惠 明年4月起2小时内免费
·下沙推进“信用下沙”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财经高手“钱塘论剑” 第四届中国全球投资峰...
·浙江国际协同创新研究院在下沙揭牌
·新骗局!女网友约寂寞男私家影院观影 进去惨了
·杭州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 ...
·杭州新增“中环” 要成为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
·外卖小哥与餐厅店主发生口角 持刀行凶致三人...
·男子被人诽谤错杀同事 起诉造谣者索赔200万
·健身教练私下收款失踪 健身房称退费需扣手续费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