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林志玲做过微整形?她把杭州一家医疗美容机构告了
2017-11-17 07:23:02 杭州网

前天下午3点,上城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侵权案,被告是杭州一家名为“芭黎雅医美抗衰老中心”的医疗美容机构,原告是林志玲。

美容机构的公众号发了一篇文章

暗示林志玲微整形?

事情起因是,芭黎雅医美抗衰老中心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文章,标题为《林志玲谈微整形:只是必要的保养而已》,其中还配有6张林志玲的个人照片。

林志玲的代理律师说,公众号使用的照片没有经过林志玲授权,文章内容也有问题,很多语句都是带有暗示性的,比如“林大美人说:微整形不算整形,只是日常的保养而已”、“90%的明星都做过微整形”、“微整形是女神不老的秘密”等,这些语句配上林志玲的照片,很容易对消费者产生误导,以为林志玲接受了整形服务,损害了林志玲的形象。

虽然目前文章已经被删除,但律师认为,该机构擅自使用、发布林志玲照片的行为构成侵犯肖像权和名誉权,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庭上,律师代表林志玲提出15万元的侵权赔偿和2万元的精神损失赔偿,共计索赔17万元,同时要求被告方在各大报纸上公开刊登致歉说明。

原告出具的证据截屏

医疗美容机构:没黑她,全文都在夸林志玲人美身材好

芭黎雅医美抗衰老中心也请了律师出庭应诉。

针对原告律师提出的诉请,被告方答辩称,文章已经删除,侵犯肖像权的行为已经不复存在了,至于名誉权,文章里都是在夸林志玲“人美、身材好、情商高”,没有贬损或抹黑的语言,因此也不构成侵权。

“我们这篇文章也是从其他地方转载来的,虽然是私自用了林志玲的照片,但从发布到删除,阅读数只有153,受众数量很有限,可以说并没有造成实际影响。”被告方律师说,文章里没有写到具体的整形项目,也没有提及林志玲曾接受过整形,只是想用林志玲的照片吸引读者阅读文章,进而订阅他们的微信公众号。

对于林志玲一方提出的索赔数额,他们觉得太高了,没法接受。

“而且林志玲确实接受过关于微整形的采访,也说过关于保养的内容,现在网上还有很多类似的文章。”被告律师认为,医疗美容机构主观上并没有恶意,事后也及时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清理,唯一的错误就是“借用”了林志玲的照片,后果并不算严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余彦君    
     图库
走近雅拉雪山
“雪龙”号穿越赤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未来医院”人工智能应用有望提升患者就诊 ...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 ...
·江干公安出入境办证窗口“最多跑一次”体验 ...
·装上绿色生产监控 杭州预拌混凝土生产环境污...
·杭州市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举行总决赛 “智码...
·保障安全生产有多少背后的故事?市安监局邀 ...
·杭州一男月薪过万 还要偷高档手机贱卖
·色情直播被查牟利链条曝光:由网络公司代开发
·青岛一家四口灭门案 嫌犯杀三人又杀房主儿子
·女子与已婚男友分手 不料对方拿裸照威胁还盗窃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苹果园被吹落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