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萧山老人坚守志愿者岗位直至离世 14年累计服务超过1万小时
2017-11-10 16:59:50 杭州网

    一路走好 精神长存

    为啥那么热心志愿服务?何金水曾说过,他是被赋予4次生命的人,想把时间多花些到志愿服务上。

    第一次是父母给的,有两次是出意外,第四次就是肠癌治疗。正是第二次意外让何金水彻底走上了志愿服务的道路。那是20多岁时的工伤事故,何金水失去了一侧耳朵和一块头骨。之后就长期病休了,那段时间特别空虚,直到做了志愿服务才充实起来,从那时起,他就决定一生都与志愿服务走在一起。这一下决心就跟着志愿服务走到了73周岁。

    在他的影响下,身边的家人、朋友也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他的老伴周凤英也成了第一批志愿者成员,他的儿子则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孙女还经常跟着他去湘湖边,义务捡垃圾。

    在何老生病住院期间,团区委、蜀山街道团工委、城厢街道团工委的工作人员多次前去探望。在得知何老去世的消息后,团区委、蜀山街道团工委、城厢街道团工委以及各志愿者总队纷纷派代表前去吊唁。大家虽因各类公益活动而结缘,而更多的是被何老那种无私奉献、默默坚持的志愿者精神而感动,那件鲜艳的红马甲将永远激励更多的志愿者前行。

    那么熟悉的身影,那么熟悉的面容,大家都不愿相信何老离开我们的事实,但逝者已逝生者如斯,愿何老在天堂没有病痛的折磨,只有笑容相伴!我们也将向他学习,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将志愿精神传播得更远更广。

    对别人慷慨 对自己节俭

    广宁社区的团支部书记透露道,何金水家庭条件一般,生前所住的这个社区也是经济适用房小区。十几年来,一件新衣,甚至一顿新鲜的饭菜对何老夫妻俩来说都显得有点“奢侈”;可正是这对“吝啬”的夫妻,却慷慨地帮助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温暖了许多人的心。无论哪里有困难,何老都会第一时间跑去慷慨捐款。

    “我们一起参加老年门球比赛,中午每人发六个包子,大家吃不完,他说不能浪费粮食,就把剩下的包子拿回家去,能吃上好几天。平时,剩菜剩饭都是舍不得倒的。”骆阿姨是何老的老邻居,他们经常一起参加志愿者活动。骆阿姨无奈地表示,何老的肠癌兴许就是被他这么“吃”出来的。“后来我们去医院看望他,啥也不能吃,挂着营养液,皮包骨头,只剩下60斤了。哎,他对自己太‘抠’了,这辈子都没好好吃过。”

    “认识他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有看他穿过新衣服。一件衣服,穿个几年,甚至十几年,在他看来,都是很正常的事。有时候,我就把儿子衣柜里不穿的衣服拿去给他,他从不嫌弃,笑呵呵地当新衣服穿。”高阿姨说,何老整颗心都铺在了公益事业上,留给自己的关心太少了。“一个礼拜有六天都穿着那红背心,对何老来说,这是他最引以为傲的衣服吧!”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晨晨 陈希龙    编辑:尹文栋    
     图库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 ...
我国“一箭双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推理笔记》汪铎化身腹黑学长空 ...
·跨界新星林东:二次创业 不忘初心
·东信社区书记裴海祥:从农村到国际的社区治 ...
·刚入职女孩收到公司男领导的QQ好友申请后 80...
·这个周末一场不输CJ的本塘电竞嘉年华等你来
·锣鼓铿锵 祈福巡游 老杭州们还记得这场吴山 ...
·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在杭州成立
·幼儿园娃娃梳“网红辫” 竟是唯一男幼师给编的
·德1名男护士被判无期 几年间用药物谋杀逾100...
·“毒驾”司机驾照注销后捡个再上路 被拘留3天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