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视频直播开蚌取珠最近太火了!杭州90后美女看直播买珍珠3个月花了3万块
2017-11-08 07:17:26 杭州网

一场开蚌直播为什么能吸引9万人同时在线?

视频直播开蚌取珠最近太火了!杭州90后美女看直播买珍珠3个月花了3万块

前两天,网友“糖年糕”发了一条朋友圈:无聊的我看直播开蚌扣珍珠看了两小时。

截图显示,开蚌扣珍珠的网络直播,有9万多人同时在线围观。

我联系上网友“糖年糕”。她姓徐,27岁,杭州人,人长得很漂亮。大学毕业后创业,赚了第一桶金,现在从事服装行业。

徐小姐说,自己最近看直播开蚌上瘾,短短三个月,花了3万块钱开蚌买珍珠。

她解释,“开蚌”指的是:你向老板买蚌,让他现场给你开蚌取珍珠,再邮寄给你。“这很拼运气,而且会上瘾。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珍珠长什么样!很刺激。我是开蚌界的体验大户。好的差的,我都遇到过。”

徐小姐向我详细讲述了自己看直播开蚌的经历——

我第一次接触开蚌是在8月份初,一开始是看淘宝直播卖衣服,偶尔点进去一家在直播开蚌。淘宝直播首页不是有推荐的吗?我点进去看了。

这东西不像卖衣服,不看就不看了。我第一次看人家开蚌看了两小时,感觉有毒一样的。看了三四次以后,手痒痒了。

最早是看直播摇奖。跟小时候玩的摇奖一样,好的奖品有大溪地、金珠、天女珠做成的首饰。

但好坏不知道啊,都包在一个圆球里,288元摇一次。

我摇到过两根项链和一个戒指,都是淡水珠做的,奖品价值不大,我都送人了。没多久,摇奖被关停了。

接下来,我接连遭各种“开蚌被坑”。

我开过大溪地黑珍珠,228元一个,600块开三个。开得多了就知道被坑了。因为海蚌都是进口蚌,活体难过海关,卖家哪来这么多进口蚌,很多是提前把珠子塞到蚌里。

另一种“黑心”卖家,买来40多块钱一颗的爱迪生珍珠(淡水蚌里只产一颗珍珠的叫爱迪生),塞进空的淡水蚌卖98元一个。

还有的卖家卖过一种蚌里有5-7颗珍珠的,谎称是淡水akoya(akoya是一种海水珠,比淡水珠更圆更亮)。后来才知道,其实他们是在多珠蚌的基础上,塞一颗差的爱迪生进去,卖65元一个蚌。

这些当时都是相当火的。

视频直播开蚌取珠最近太火了!杭州90后美女看直播买珍珠3个月花了3万块

屁股大,边缘有缺口的蚌,更容易出好珍珠。

徐小姐一次开蚌买到的珍珠

我收到各种乱七八糟的大珠和一些水滴状珠子。开过一次我就不开了,我们买家也不是傻子。这家店现在人气急剧下滑。

开蚌被坑多了,也总结出经验来了。我还看到有人直播开蛤蜊取珍珠,哈哈哈。

开蚌最鼎盛的时期,98元一个蚌,限量推出10个,很火的。10多万人围观,大家一起抢。

开蚌界鱼龙混杂。有的卖家会把不好的一面遮住,只给你看光滑的一面。但好的、实在的卖家,哪里有瑕疵都会跟你说。

我过一阵子就会忍不住想去开一拨(珍珠)。因为蚌有一批一批的,有时候蚌特别好。

我最近开的这批珍珠,圆的多,300块开10个,开了三千块。直播间里的其他买家,开一次五六千的也有,有北京的,上海的,比我还疯狂。

我在徐小姐家里看到了好多个瓶瓶罐罐,装满了各种大大小小的珍珠,好的归一堆,差一点的归一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西湖:多彩的秋意
我国“一箭双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1000方的阳光草坪 白马湖二期要来啦!
·“新时代新征程——全省美术馆贯彻落实党的 ...
·新版杭州出租车管理条例听证 起步价或调整
·杭州市新闻界庆祝第18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收...
·有大动作了!浙大儿院启动全程主动智慧医疗建设
·【十九大报告中的我】杭州女中医沈醒杭:健 ...
·【十九大报告中的我】省优秀检察官李佳吟: ...
·司机为躲违停抓拍用树枝快餐盒挡号牌 记12分
·贵州5名初三女生集体逃课 坐车到上海看演唱会
·7座面包车装23个小学生 司机被查时欲溜被拦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