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盲人歌手周云蓬来杭演出 为心爱的导盲犬找酒店时多次吃了闭门羹
2017-11-04 06:55:03 杭州网

周云蓬和他的导盲犬在杭州终于有了落脚点 照片来源:周云蓬微博

周云蓬的导盲犬在杭州的“家”里。照片来自某短租平台

导盲犬能和主人一起入住酒店吗?

昨晚,民谣歌手、诗人周云蓬在杭州酒球会参加了一场演出。

演出有个特别嘉宾:导盲犬熊熊。

周云蓬1970年出生,9岁时失明,15岁弹吉他,19岁上大学,21岁写诗,24岁开始四处漂泊。其诗歌《不会说话的爱情》还曾获得2011年度人民文学奖诗歌奖。

熊熊是周云蓬心爱的导盲犬,和他一起生活、工作、旅游,每次这样的演讲活动现场或者音乐演唱现场,都少不了它的身影。

熊熊一般都是安静地趴在他脚边,或者下巴靠着他的膝盖,静静听他弹唱,只要一首歌结束,它叼着皮绳满舞台晃悠,生怕绊到自己,在唱到共鸣部分时,熊熊会在台上吼叫几声。除了周云蓬外,它永远是最闪亮的一个。周云蓬曾开玩笑地说,以后没有票房,就靠熊熊了,这叫“人仗狗势”。

不过就在前几天,周云蓬碰到了一件郁闷的事——他自己在微博上表示,来杭前接连联系了杭州四五家酒店,但是没有一家愿意接受熊熊入住。

前天18:27,周云蓬又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和熊熊已“顺利抵达杭州”。

我们经过各方了解,得知周云蓬后来通过朋友介绍,在一家短租平台租下一间民宿,才让自己和熊熊安顿下来。之前在北京,他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不过经过沟通后,酒店同意了熊熊的入住,还给熊熊准备了专门的卧榻,为此,他还曾在微博上特别致谢。

经过40天培训 导盲犬熊熊成了周云蓬离不开的“兄弟”

导盲犬不是普通的狗,更不是宠物,它就是盲人的眼睛和助手——懂得很多口令,当装上鞍具的那一刻,它就要工作了,可以带领盲人安全地走路,当遇到障碍和需要拐弯时,会引导主人停下以免发生危险,帮助主人更顺畅地参与社会。

在没有熊熊之前,周云蓬是靠拄着盲杖出行的,有一段他在南京马路上走盲道的视频,他拄着盲杖在盲道上走了一段路,但是很快就走不下去了,因为盲道上停着一辆又一辆自行车……

周云蓬和熊熊结缘于去年6月。

“之前没有用导盲犬,是因为自己生活居无定所,经常搬家,狗狗也会特迷惘,看到身边的朋友在用,我觉得好奇。”周云蓬曾在一次采访中说。

为此,周云蓬特别去大连导盲犬基地,参加了为期40天的导盲犬使用培训。头一天,有媒体录下了现场直播的视频,这次训练相当严格,要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考验,必须在前期训练都达标后,才能将导盲犬带回家庭附近训练。甚至接电话也要提前告诉驯导师,因为训练中接电话,狗狗会觉得你不认真,那么它也就无所谓了。

在学习了规章制度后,周云蓬被安排和导盲犬熊熊见面。这是一条金毛犬,雄性,生于2013年4月3日,首次见面,他伸手摸摸它的头,再把狗粮放在手心,熊熊一看,马上含嘴里,但在驯导员一声令下“吐回去”,它又乖乖吐回去,一边等着,一边直勾勾地看着狗粮,直到驯导员说“吃吧”,它才会吃。

周云蓬叫熊熊“兄弟”。

熊熊第一次引导周云蓬走路去海边,碰到台阶,它都会先踩上去,再停下来,等周云蓬跨上去,说一句“熊熊走吧”,它才接着走。熊熊算是导盲犬中走路比较稳的,不扭腰不扭屁股,甚至连头顶上的树枝,熊熊也会往左偏一点,带领周云蓬躲避障碍物。它听得懂“靠左边”“专心工作”等口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朱振辉    编辑:张一寒    
     图库
蒹葭苍苍
载荷1.5吨 我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楚和听香·楚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武林之夜晚会惊艳杭城(组图)
·直播回放:高颜值ADM展览来啦 杭网记者带你 ...
·杭州市文艺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 ...
·家门口就能看的国际顶尖插画展 给你一次完美...
·德中同行馆落户杭州 这座竹子搭成的建筑不简单
·眷恋家园 走运一生 2017杭州大运河·湖墅婚 ...
·34岁女入殓师身患重症 拱墅民政紧急救助
·女子跑步横穿铁轨被火车撞飞数十米 生死未卜
·大爷电梯吸烟被劝后猝死 当事人被索赔40万喊冤
·五少女欺凌同学获刑 校园暴力暴露的问题触目...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华盛顿秋意浓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