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群60多岁的学生开两部车从绍兴赶到杭州 给老师送土特产
2017-10-18 07:44:07 杭州网

我80多岁了,哪里吃得掉那么多东西 我想送给最美杭州人

一群60多岁的学生开两部车从绍兴赶到杭州 给老师送土特产

罗奶奶接到学生的电话,满脸笑容。

学生送来的红枣、铁皮枫斗和梨

学生送来的茴香豆

昨日快报A11版报道,11位60多岁的学生专程从绍兴来杭州文三新村,看望84岁的老师罗奶奶。这些1972届的学生是10月15日来的,开来了两部车子,带来了梅干菜、茴香豆、香糕、老酒、烧饼等等。

罗奶奶是杭州人,从杭州大学外语系俄语专业毕业后担任杭州大学的俄语老师,1962年调职到绍兴一所中学,任英语老师。后来这所中学改名为树人中学。这些学生1972年初中毕业,罗老师是他们当年的班主任。上世纪90年代,罗奶奶搬回杭州。

毕业至今已有45年,同学们都60多岁了,都已经退休,为什么还难忘当年的罗老师?

昨天,罗奶奶的学生章茵茵(61岁)说,见到罗老师时掉了四次眼泪,还拥抱了她好几次。章茵茵今年61岁,是班上年纪最小的同学。

“四十几年了,突然可以联系上罗老师,我真的很激动很高兴。”章茵茵说,“我读书的时候,罗老师就像母亲一样的。见到她不害怕的。她很关心女同学,关心我们的身心健康。那时候我也还不懂事。后来,我参加工作,在百货大楼,她也经常来看看我。”

章茵茵这次给罗老师买了绍兴女儿红:“罗老师把我们当女儿一样的(说着说着想哭),我想想就买一箱女儿红吧(哭),我们绍兴的特产。”

63岁的曹扬蛟给罗老师带了梅干菜。“一开始我问老师要什么吃的,她说什么都不需要。我就想带点土特产吧。我买了梅干菜,我特意从山里农家买的。”他说。

这位男同学一直记得罗老师对班里的同学特别好。“那时候我们家里条件比较困难。但在学校,罗老师对我们非常好,我一直印象很深。”

65岁的王杏花说:“那时候生活比较困难,很多人上不起学,我10岁才上学。到了初中,班上年龄相差五六岁,毕业时最小的只有15岁,最大的21岁了。毕业后,我支边去了吉林。罗老师经常给我写信。她很有文化,那时就像我的妈妈。她说,北方比较辛苦的,要有吃苦的精神。在她的鼓励下,我在吉林农村入了党,推荐上了学校。10年后我生病了,类风湿关节炎,调回绍兴。那时调回来不容易,罗老师给我指点,工作调成了。我们一直保持联系。”

上个月,王杏花建了个微信群,从一开始的5个人迅速集合到35人。同学们经常记起罗老师的好,都说想来看看她。本来教师节就要来的,本来人人都想来的,考虑到老师家里不大,老师年事已高,只派了11个代表来。集体来看老师,毕业后,这还是第一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摄影 葛亚琪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国家地理自然摄影 ...
“巨型稻”2.2米高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微观世界创意十足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东西方创客在青山湖科技城激情“碰撞”
·十八大党代表吴菊萍:杭州一直是一座向善的城市
·喜迎十九大 我为榜样戴党徽
·赵红卫精神20年薪火相传 服务工作没有止境
·孟关良:不忘初心 做一位老百姓口中的好公仆
·最美托举哥!55岁杭州辅警站车顶托举电缆4小时
·西湖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90后警察牵80岁老太过街 上万人赞“最暖牵手”
·小学生鞠躬致谢“车让人”:爸爸教导要感恩
·网红"跑道房"出售:主卧到次卧需经过10米过道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