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人物档案 (25)潜心农业科研近三十年 “放心菜篮子”有她一份功劳
2017-10-11 06:50:16 杭州网

农业科研富农

这是她最终的追求

杭州地区种的茄子品种单一、性状优良的品种少,尤其是耐热性强、适合夏季种植的品种更是少之又少。张雅经过近20年的潜心钻研,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培育出了‘杭茄2010’。

这个品种的茄子上市推广后,风靡市场。“2016年,我们卖出的种子不到10公斤,但今年,估计能卖出100多公斤的种子,可以种植2万多亩茄子。”市农科院蔬菜所所长吴根良介绍,这些数据说明,‘杭茄2010’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

“杭茄2010”主要种植的地区是在杭州、嘉兴及周边喜食长茄地区等地。临安区龙岗镇的姚师傅去年从市农科院引种了30多亩的“杭茄2010”,亩产量达到5000公斤以上,由于“杭茄2010”采收期长,品质好,茄子的销售价格比其他品种的茄子要高出5毛-1块钱一斤,亩产值超2万元,这让姚师傅乐开了花。

农业科研富农,这是张雅的最终追求。“种子好不好,对农民的增产增收影响很大的,所以,再苦再累,也会坚持”。

快来杭+新闻

分享你的成长故事

恭喜张雅获得由“杭+新闻”客户端送出的50元话费。

如果你是一名老杭州人,你和杭州有难舍的情感,你有杭州变化的老照片;

如果你是一名新杭州人,你有和杭州有关的成长经历、情感故事;

如果你关心杭州发展,对杭州有建言建议,你只要发送相关的文字内容(不多于两百字)、照片、日记或者短视频等,到官方邮箱hangjiaxinwen@126.com,一经采用,就可以获得50元话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文/摄    编辑:汪浩    
     图库
远离热闹景区 去杭...
赏掼牛表演 度精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聚焦杭州都市圈建设十周年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4万多互联网技术控11日赶集云栖大会 这份“ ...
·上城法院首创金融纠纷一站式化解平台
·杭州最高温度创历史同期纪录!马上降温了!
·紫金港立交桥梁部分全部贯通 计划今年年底建成
·长假回来她直接进了医院 假期里的“难言之隐...
·杭州杨建玲家庭:暮年壮心风光好 怡然从容夕...
·8旬老太找回失散60年弟弟 对方系福布斯榜富豪
·中学生被母亲批评后 网上编造谎言称自己被绑架
·贵州30岁患癌交警去世 24万筹款将退还捐助者

客机遭遇鸟击 机鼻...

“慰安妇”塑像在 ...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