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手扛麻袋 一手牵迷路的孩子 杭州“麻袋哥”火了
2017-10-07 08:26:32 杭州网

 

军章换警徽 当兵的韧劲不能丢

10月5日上午,当记者再次电话采访刘先波时,电话那头的他已经声音沙哑,虽然已经感冒好几天,但他仍然放心不下车站的治安,主动向领导“请缨”加班六天。

2012年,35岁的刘先波从部队转业到西湖分局,成了一名人民警察,军章换成了警徽,当兵的那股韧劲却一直没有丢。

“他刚来驻站的时候,汽车西站的‘黄牛’屡禁不止,让很多旅客上当受骗,如今,这种现象却大大好转了。” 留下派出所所长祝匡海是刘先波的老领导,他告诉记者,变化的根源就在于刘先波把当兵的一套用在了工作上。

“过去对于这些票贩子,主要以口头批评教育为主,他却不一样,每次都要花半个小时给票贩子来一次军训。”祝匡海说,军训的内容比较广,比如站军姿、写检讨书、上法律课、当志愿者等。

别看“麻袋哥”的整治手段雷厉风行,这里面也有很多温情的故事。“没有人愿意当票贩子,很多是因为找不到工作,才选择干这一行。”刘先波说,每抓到一个票贩子,他都会问对方会哪些技能,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帮助票贩子找正当的工作。

在汽车西站驻站两年,刘先波还整理了一份西站的流动人员档案,小本本具体到姓名、居住地、电话、工作单位等信息,练就了一套“火眼金睛”的本领。

长假前四天,杭州汽车西站日均保持3万人的客流量,比平时整整增了十倍。面对井喷的客流,刘先波每天保持着工作14个小时的节奏,在他和另一位同事的坚守下,杭州汽车西站的治安秩序和平时一样井然有序。

网友纷纷为“麻袋哥”点赞:

这个“麻袋哥”不一般!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健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铁路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人生璀璨如烟火
玩转全球之经典英伦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庆假期返程高峰已经到来 高速交警发布“避...
·大潮来袭 杭州一女却赤脚入江多亏特警一把拉...
·MMUN国际青少年模拟联合国项目永久落户杭州
·70后民警出手 90后女孩才没错过祖国的68岁生日
·上海铁路局旅客发送量创历年新高 7天发送旅 ...
·杭州冷空气登场 西湖景区游客热情不减
·数百位“小外交官”齐聚杭州 2017模联杭州国...
·农民儿子大学毕业当回农民 1年卖掉200万元水果
·麦当劳汉堡吃出蛆 麦当劳方称不可能有这样的事
·越野车碾压藏羚羊?涉事人想近距离拍摄并未碾压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