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网络刷单、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机票改签……2017年前十大“诈骗套路”大曝光
2017-09-29 12:09:55 杭州网

TOP6:购买虚拟物品诈骗

典型案例:2017年8月11日,叶某通过手机登录YY网络平台,骗子冒充的网络主播yy加其好友,称可以参加充值6000元返还5000元的充值活动提升平台内级别。随后叶某用扫描嫌疑人发来的二维码并支付了6000元,骗子又给了一个付款二维码,称让叶某扫描后,便可归还5000元。叶某相信了。但最终金额没有返还,骗子称是操作超时了,让叶某再扫一次。最终叶某扫描了5次二维码,共损失51996元。

骗术揭秘:骗子利用返还、返利等借口,让市民多次扫描付款码。这个二维码其实是付款码,每扫一次便是资金的损失。

警方提醒:不要轻易扫描陌生二维码,同时收、付款码要分清。

TOP7:冒充公检法诈骗

典型案例:2017年8月16日,李某接到一自称是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的男子电话,假称其涉嫌犯罪并将电话转接至沈阳市公安局,对方称事主涉嫌贪污洗钱案,要其添加指定QQ号进行视频聊天办案,后要对其的资产及其工作单位的资产进行清查。李某登录指定网站,填写相关银行卡信息并插入公司u盾进行验证后,察觉被骗,但已被转走人民币357.43万元。

骗术揭秘:冒充公检法诈骗一般是冒充公安、检察院或者法官等以涉嫌违法犯罪为理由,要求将资金转入安全账户。骗子为了体现真实性,甚至还会制作假的通缉令,以达到其操控被害人的目的。

警方提醒:接到自称公安、法院要求配合调查,进行资金转账的电话不要听,安全账户就是骗局。

TOP8:网络贷款诈骗

典型案例:2017年9月3日,乐某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短信,显示他的贷款申请已通过,要求添加QQ详聊。乐某根据提示就加了对方QQ,对方称要缴纳3千元的保险金,事主以现金汇款给对方指定账户;对方又说事主信用额度低要缴纳9千元,事主又以现金汇款给对方账户;然后对方接二连三提出各种汇款要求,乐某也不断汇给对方。最后因一直未贷到款项,才发现被骗,损失价值47000元。

骗术揭秘:骗子注册虚假钓鱼网站,发布虚假信息,由于当事人在银行无法贷到这么多的款,或者贷款利息较高,会通过搜索软件搜索小额贷款公司,后就会被嫌疑人以利息、保证金、还款能力、提高额度等理由骗取金额。

警方提醒:不要轻易相信路边快速贷款的小广告,很多都是骗局,市民需要贷款,还是要通过正规途径、走正规手续。

TOP9:投资理财

典型案例:2017年8月19日,姜某在手机上网时发现一个投资平台,投资了1000元试了试水,后发现账号多了65元。于是购买了一个15000元项目的,最终收益6000元。第三次投资时,姜某购买15000元和30000元的项目,当想要提现时,系统提示账号被停权。客服称项目重复投资属违规,要充值30000元才能开通VIP,否则将停权,于是姜某充值了30000元,发现还是不能提现。客服称还要投资128000元的项目才能提现,事主就向账号充值77000元,买了12.8万的投资项目,后又汇款5万元。最终被骗超过20万元。

骗术揭秘:犯罪嫌疑人在各大平台发布虚假信息,以高额利息、利润投资回报,诱使受害人上当,嫌疑人或称“导师”“操盘手”,诱惑当事人将钱充值进平台,或者汇款至嫌疑人账户。初期投资时会给受害人一点甜头,当后期受害人投资较大时,本金会全部亏损,平台也会关闭。

警方提醒:投资需谨慎,最好选择正规平台进行投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相信有过高利息的投资项目。

TOP10:机票改签诈骗

典型案例:2017年8月27日16时,陈某收到一条短信,称其预订的航班因机械故障已取消,让其及时联系客服办理改签或退票,其便拨打了短信上的电话,一名自称东方航空客服的男子接听了电话,称帮其办理改签,并有300元的误机费,让其关注东方航空的公众号,其关注后对方发来一个误机费的链接,其点击进入后填写了相关身份信息和微信支付密码,之后又按照对方提示重复操作,等其操作完后发现其微信绑定的银行账户内被扣1万余元。

骗术揭秘:骗子发送短信或者电话联系当事人,以飞机机械故障或天气不行,要求当事人机票改签或者对当事人作出补偿、退款,后骗取金额。

警方提醒:机票退改签请联系官方客服进行核实。

来源:每日商报据杭州防诈骗官微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断桥迷失雾中
天安门广场“花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甜蜜小镇 绿色发展——走进云澜湾小镇
·萧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今日开赛 好项目落地...
·2017中国服装杭州峰会举行“一带一路”时尚 ...
·浙江整治交通乱象添智能神器 人脸识别设备让...
·牵手九三学社 下沙朗琴社区要建国学堂
·杭州盗窃车内物品惯犯落网 车主常犯的错为偷...
·全球创新力量汇聚 2017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
·微信启动页面又变回来了 为啥只有三天?
·四川78条鳄鱼转运途中集体出逃 目前找回75条
·男子肇事逃逸致老太死亡 两片鱼鳞成破案线索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