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男子在九溪被马蜂围攻生命垂危 国庆出游千万当心
2017-09-29 07:47:12 杭州网

湖南人小黄(化名),二十多岁的帅小伙,身体一向健硕!杭州工作,也算新杭州人,想趁着十一前,到景区逛逛!

9月18号这天,和朋友相约到九溪景区!上厕所的间隙,一个马蜂窝正正好好的掉在了小黄的头上,引来了马蜂狂蛰!

晚上八点左右,送到市中医院时,小黄浑身疼痛,还有昏迷的迹象。脖子、头部等多处肿胀。用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陈杰的话说:“真的危险!就差一口气了!”

【网络配图】

经过7天的抢救,小黄终于度过了危险期。但由于急性肾衰竭的问题还没有缓解,从ICU转到了肾内科病房继续治疗。

陈主任介绍说:小黄多处被马蜂咬伤,全身大概四十多处!当时出现了黄疸、多器官功能都出现了问题。肝功能不好、肾脏衰竭、消化道大出血。经过血液灌流、血浆置换、输入血小板等治疗后,虽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肾脏还在进一步抢救中。

马蜂的毒素很多,对心血管、 肝肾等都会造成影响,夏秋季活动尤其频繁。十一长假马上来了,出游时切记:碰到马蜂千万别招惹,万一有马蜂袭击人,尽量逃避,或者用衣服将身体暴露的地方遮盖起来,避免蛰伤。

蛰伤超过二三十口,就会致命!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记者 王欣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断桥迷失雾中
天安门广场“花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灵隐寺800多岁的天王殿“起火”
·萧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今日开赛 好项目落地...
·2017中国服装杭州峰会开幕 20国时尚领袖共商...
·浙江整治交通乱象添智能神器 人脸识别设备让...
·牵手九三学社 下沙朗琴社区要建国学堂
·杭州盗窃车内物品惯犯落网 车主常犯的错为偷...
·全球创新力量汇聚 2017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
·男子肇事逃逸致老太死亡 两片鱼鳞成破案线索
·卡车行驶中着火 路过消防猛追数公里逼停灭火
·男子海滩屠杀中华白海豚 官方:涉事人已被控制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