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没想到做警察做得最多的是琐碎小事 萧山公安以人民为中心打造铁军队伍
2017-09-28 07:16:22 杭州网

混乱中是他把婴儿护在怀里

警队老大哥心细如发

2017年4月30日下午4点左右,萧山新塘街道五联村发生一起溺水事故,不幸溺亡的大儿子被打捞起来后,孩子母亲悲痛欲绝,几个月大的小儿子在母亲身边哇哇大哭,傅国庆赶紧上前抱起孩子,护在怀里。

这可以看出作为政治教导员的他心细如发。

作为所里的老大哥,傅国庆每天都会去民警的办公室转上一圈,和民警们见见面,聊聊天。

“有些民警会主动找我聊天,对单位的建设提一点建议,或者把自己内心的一些苦闷告诉我,我都会耐心倾听。”

曾经有一位新民警的家长打电话给他,说自己儿子偷偷在家里哭,他知道后就找这个民警去聊天,得知是因为案子破不了,感到压力很大。

傅国庆耐心安慰民警,跟他分享自己的经验,又帮他分析破不了案的原因,后来这位民警迅速走出了阴霾,并逐渐成长起来。

傅国庆说,因为自己知道,民警不仅要面对违法犯罪嫌疑人,更多还是要服务百姓,他们的情绪可能影响工作状态和效率,做好他们的心理辅导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

“知错能改就是好爸爸”

辅警朱潮江抱着受惊的孩子

在路灯下讲故事

9月6日,当晚9点多,萧山交警城区执勤中队在工人路高架设卡查酒驾。一辆浙A牌照的司机涉嫌酒驾被交警带走。

执勤辅警朱潮江准备把车开往前方空地停靠,他刚坐进驾驶座,就发现后座上有一位小男孩,正趴在车窗上惊恐地望着窗外,马上就要哭出来。

32岁的朱潮江想到了自己4岁的儿子。

他把车靠边,回头安慰男孩说:“不要怕,你爸爸有点事,警察叔叔会帮他处理好的。”

男孩抬起头,带着哭腔对朱朝江说:“我想找爸爸!”

“好,警察叔叔带你去找爸爸。”

朱潮江就把孩子从车里抱了出来,还给男孩讲了几个自己平时给儿子讲的小故事。

听着故事,小男孩露出了笑容。

“警察叔叔,我爸爸是干了很坏很坏的事吗?”

“喝酒开车是不好,但改正了就是好爸爸,老师说,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对吗?”

“想想也是,爸爸突然被警察带走了,那孩子一个人在车里肯定很害怕。”

朱潮江说,三年前他进了城区交警中队当一名辅警,平时主要在道源路高桥小学门口负责维持早晚高峰的交通秩序。

“现在出门,儿子在路口都知道要‘红灯停,绿灯行’。我觉得作为父亲,平时为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十分重要。”朱潮江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亚琪 文/摄 通讯员 徐佳 傅宏波 李志平 杨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嘉兴秀洲新塍 一座充满美与孝的古镇
·从这里,“俯瞰”秀洲高新区 走近“中国制造”
·杭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上找工作 比起薪酬更 ...
·当年最“难”汤家桥河 现在月光白鹭样样不少
·20多年老工程师第一次建海绵城 忐忑之外更是...
·暴雨不用看海、小白鞋也不怕湿 城西有片调蓄...
·2017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暨首届千岛湖(国际) ...
·网售“养生月饼”调查:“营养成分”卖家也不懂
·男子被"白富美"网骗17万 谁知竟是"抠脚汉"
·宠物在两家医院看病相差上万元 想换医院遭" ...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