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76岁“朝晖老顽童”23天走遍中国18个城市 才花了3800块钱!
2017-09-28 07:13:17 杭州网

在北海银滩

在北海银滩

最后一个城市是开封,“河南我只玩了开封,原本想去少林寺,后来想想,意思不大,就从开封回杭州了。”

邹大伯每到一地,都会打电话给老伴报平安。郦阿姨放下电话,在日记本上记下:某某日、某某地。

我问邹大伯,为什么不带郦阿姨一块儿出去?

邹大伯未说话,郦阿姨先笑了,“今年春节我们去湖南玩,他一定要住50块钱的地方,我要住100多元的地方,两个人谈不拢。他太省了太苦了,我不跟他玩了!”

郦阿姨不跟老伴去,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家带孙子。邹大伯很想出去玩,年纪这么大旅行社不肯收。结伴吧,看看身边没发现和他一样有时间有精力的人,索性一个人出去好了。

23天下来,邹大伯吃住行全部算上,一共花了3800元钱,“出门取了4000现金,现在还剩200块。”

“香港花得最多,花了1000块钱,住宿要100多港币一晚,吃饭一天要一百,住了3天。”

出门旅行,一般人的花费主要在吃住行和购物。

购物邹大伯没花钱。

吃,都是当地街头最快捷便宜的,快餐盒饭面条。

住,几乎都是小旅馆,一晚不超过50块钱,香港除外。(在香港居然被他找到一晚只要一百多的住处,也堪称奇迹,简直不能再省了)。

行,大伯只坐火车但不坐高铁,到一个地方后不打车不坐公交不坐长短途汽车,交通基本靠走。

26张火车票

26张火车票

“遗憾的是,折叠自行车不能带上火车。不然我到一个地方都不用问人,自己骑车到处逛。”大伯说。

昨天大伯和我一起回顾总结了这趟出游的几点经验教训,其他老人可以参考一下。

1.出了远门才知道,自己普通话居然这么不标准,问路对方经常听不懂,得说好多遍。

2.出远门身体最重要,要能吃能睡,适应能力要强,不管什么地方都能吃得下睡得香。

3.像他这样出门旅游,花费其实不多的,玩了这么多景区,印象中没怎么买过门票,老人到哪都能优待。

4.真正走出去了就知道,没有待在家里想的那么难。

5.年纪越大机会越少,现在不出去以后肯定更难出去,时间上一定要有紧迫感。

 

推荐阅读: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 杭城各大医院门急诊排班

9月30日-10月4日杭州地铁末班发车延迟至23点

浙江考生物理选考人数骤降至1.2万人?传言不实! 

电动车撞轿车 电动车全责!这起事故引全国关注

国庆出游记住了!古树上刻字最多可罚3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断桥迷失雾中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嘉兴秀洲新塍 一座充满美与孝的古镇
·从这里,“俯瞰”秀洲高新区 走近“中国制造”
·杭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上找工作 比起薪酬更 ...
·20多年老工程师第一次建海绵城 忐忑之外更是...
·暴雨不用看海、小白鞋也不怕湿 城西有片调蓄...
·2017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暨首届千岛湖(国际) ...
·三管齐下才能让海绵城市施展最大效用
·女孩凌晨睡觉接到陌生妹子电话:帮我开下门
·“抠脚汉”假扮白富美,31人“网恋诈骗”团 ...
·陕西两党员为骗补偿款突击修密集路灯 被党内...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