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退休:公交司机杨大姐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天
2017-09-22 07:19:23 杭州网

晚上8点25分,杨敏在公交总站登记台账,她身后一位夜班司机在吃晚饭。

13:00,杨敏来到公交14路终点站收拾自己的行李杂物。

有同事发现她还没吃午饭,问她干吗这么急?

“减肥!”杨敏笑着说,马上又埋下头收拾东西。

她收好茶具,收好衣服,从冰箱里拿出一大叠面膜,装进行李袋,然后搭同事的私家车抵达位于长板巷的45路起点站做督导。

杨敏的最后一班岗和平时一样,工作时间是从上午10点到晚上11点。

杨敏到站房后,先和同事进行了交接。同事告诉她,有一位乘客遗失了书包放在站房,等一下会来取。杨敏确认失主的联系方式后,坐下来集中调度报岗工作。

14:00左右,早晚班司机交接班时间到了,不足10平米的站房,陆陆续续有司机进出,每进来一个司机,杨敏都要和他们聊一会。

“一是闻闻他们身上有没有酒气,二是看看他们有没有情绪……有些司机路上受了委屈,我就要安抚的。”

每辆车到站,杨敏都要上车检查车厢内的标志标牌、刷卡机和卫生情况。站房里放着中秋节的福利月饼,杨敏负责给每一位司机分月饼,一人一盒,签字领走。

很多人不知道杨敏第二天要退休,看到记者,知道原委,纷纷向她祝贺。

15:00,杨敏有些犯困,想泡一杯咖啡,但站房的饮水机坏了,她跑到路边的商店借热水,可连找了四五家,都没有热水,最后在一家小饭店借到了热水。

昨天下雨,天黑得早,傍晚5点半,杨敏在隔壁小饭店花12元,点了一份香干肉丝盖浇饭。晚上,45路发车的频率比白天慢了许多,大多数时间杨敏都是一个人坐在站房里……

23:30,末班车已经回场,杨敏拖了地,检查了一遍站房,关窗、关灯、锁门,捧着白天乘客送的鲜花,一个人回家。

离开了她工作了31年的杭州公交公司。

昨天深夜,末班车已经回场,杨敏拖了地,检查了一遍站房,关窗、关灯、锁门,捧着白天乘客送的鲜花,一个人回家。离开了她工作了31年的杭州公交公司。

推荐阅读:

今明两天仍有雨 这两天的杭州秋意十足

80位神秘买家坐在一起买买买 还要全程摄录……

痛心!4天前走失的老人 在滨江一河道里找到了…

周末去哪儿?新奇好玩的文博会千万别错过!

爸爸送儿子上学门口晕倒 多亏两位校长出手相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葛亚琪    编辑:余彦君    
     图库
绚丽秋色惹人醉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新加坡唐人街牛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网媒聚焦杭州拥江发展 感受城市新中心的...
·散发独特韵味的“莲花碗” 全国网媒感叹很震撼
·杭新景高速国庆假期怎么走?攻略来咯!
·全国网媒漫步湘湖 感受历史与现代的完美交融
·今天无车日 刷支付宝杭州地铁半价公交免费
·杭州一出纳被骗20万 老板娘一句话警察都蒙了
·全息体验:文博会上带你穿越时空
·男童竟开玛莎拉蒂上路 大人夸:你是最牛富二...
·男子5次出轨开房 妻子离婚法院获准并获赔1万
·男子佯装韩国人吃10块钱霸王餐:太太会来付款

巴黎确定获得2024 ...

“中华文化讲堂”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