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萧山一产妇骑着电瓶车突然生了 为什么生孩子有的那么久有的这么快?
2017-09-21 07:20:17 杭州网

 

同样生孩子,为什么有人那么久有人这么快?

同样生孩子,为什么有的人痛得死去活来,产程很长,而有的人却很顺畅就把宝宝生出来了?

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杭州市妇幼保健院)邓月月副主任医师说,产妇在厕所产下二胎宝宝的新闻,她也看到了。

“二胎相比头胎,产程相对快一点。因为二胎妈妈经过第一次分娩时的扩张,产道条件相对更好。”邓月月说,尤其是头胎分娩比较顺利的产妇,二胎时分娩相对会更快。

此外,影响分娩的因素还有胎儿大小、胎位、胎儿成熟度(骨质的软硬可变程度)、产力(子宫收缩的力量、孕妇骨盆、腹肌、膈肌的力量)等多方面的因素。

杭妇院产科俞春风副主任医师说,每个人对疼痛的耐受程度不一样,个体差异会比较大。此外,还和孕期的体重管理、胎儿大小等多方面因素相关。如果怀孕期体重控制得好,胎儿较小,孕期适当运动,确实可以加快产程,生的时候比较顺利。

“我在门诊中观察发现,孕期适当运动的孕妇,生产时都比较顺利,尤其是孕期做瑜伽的。”

前不久,俞春风遇到一个头胎妈妈,怀孕期一直做瑜伽,体重控制得很不错,生的时候总产程只用了四五个小时。通常情况下头胎产妇总产程在12-18个小时。

“相对头胎,二胎产程会比头胎快。按产科教科书的说法,二胎的总产程一般在6个小时左右。”

门诊里,俞春风也遇到过产程很快的二胎孕妇。

“有的本来打算要无痛分娩的,但宫口开得太快,都来不及打麻醉。以前还遇到过一个二胎妈妈,到了医院门口,来不及到产房,宝宝马上就出来了。”

俞春风说,门诊时她一般会建议头胎孕妇,就算见红也别太心急,等到宫缩规律了,再来医院也不迟。但对二胎妈妈,只要见红,就建议到医院待产。

推荐阅读:

杭州有个公司研发了一款神器 一秒批改一页算术作业

周日江洋畈秋日山花节拉开大幕 系改造后首亮相

母女偷衣服被抓 派出所里母亲突然大口吐血……

几十元能嗨唱一下午 杭州大伯大妈占领传统KTV

居民身份证可以在省内异地换领补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俞茜茜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杭州:天晴好 醉花海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新加坡唐人街牛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武汉长江网总编辑助理金涛:杭州对文化的保 ...
·全国网媒走进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 聚焦智能制...
·全国网媒杭州行 走读品味桥西历史街区的昨天...
·全国网媒看杭州:畅游京杭大运河 感知千年古韵
·浙江送十个“大礼包”惠民 办这些事提速
·杭州“99智寻”公益寻人平台亮相 众多明星也...
·全国网媒漫步未来科技城 感受杭州创业创新的...
·70后家庭主妇扮空姐 80后痴情男情陷9年被骗70万
·广西柳州“射钉枪射杀女幼师”嫌犯自杀,警 ...
·19人校车塞40人 海南一幼儿园园长与司机均获刑

巴黎确定获得2024 ...

“中华文化讲堂”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