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为儿子出气 杭州男子小区里对着6岁的小孩连扇耳光
2017-09-20 07:42:31 杭州网

三、教育专家认为,对于孩子之间的斗争,父母要做的就是要让孩子明白以下几个方面:

1、能想出躲避或求助的办法。这并不总意味着怯弱,有时反而是机智的表现,能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2、教导孩子可以根据当时的情境,对比双方战斗力,以及老师的态度,决定自己是还手、躲避、和这个孩子化敌为友,还是去请大人帮忙。

3、如果形式决定必须还击,一定要注意分寸,不可伤害他人的要害。

4、不可主动攻击、伤害其他小朋友。在与其他小朋友接触的时候要做到宽容。

“打架看似是个小问题,却可以影响孩子的性格成长。”家长们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当‘狼’,也不忍心孩子当‘羊’失去自我保护能力。

家长们应该要让孩子们自己学会成长,父母担任正面引导的作用即可。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都有他们自己世界的游戏规则,成人不要用自己的规则去“掺和”孩子的世界。

推荐阅读:

上完公厕洗个手 手竟然洗伤了?

城北地标“望宸阁”10月下旬免费开放

“泼猴”被抓了!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暂时安家

“我要像风一样自由” 这封辞职信火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天晴好 醉花海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启动 665万奖金池征 ...
·杭州将建中轴快线 火车西站到机场50分钟
·浙一门口要建一座人行过街地道
·千钧一发,民警驾驶车辆截停嫌疑人车辆!
·杭州迎来全球400多位法学界大咖  涉外 ...
·全国网媒看杭州:拥江而立的望江新城打响智 ...
·杭州文娱总决赛终极Battle  年度大赛圆...
·妈妈辞职回家陪做作业遭吐槽 老师:希望多理解
·男子23年无偿献血240多次 还促成儿子好姻缘
·章莹颖失踪百日 男友泣诉:我早决定娶她为妻

“中华文化讲堂” ...

买枪如买菜!美国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