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一小学保安的请假条惊艳朋友圈!他的经历堪称传奇!
2017-09-16 08:14:41 杭州网

最爱庞中华字体

每年给邻居写春联

胡师傅是高中毕业,当年成绩不错,字也写得好。

一手好字是怎么练的?

“没有跟谁学过,哈哈,就是自己喜欢琢磨。”胡师傅说,上高中时,庞中华的字非常流行,大街上到处都是。他喜欢庞中华的字体刚劲有力、有棱角,课余就跟着练。平时走在大街上,他有个爱好就是看店招牌,如果有招牌上的字写得不错,回家就会学着练两笔。

去年春节,胡师傅在老家逛街,看到一副春联:“爆竹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庆新年”。

“哎呀,正是庞中华的字体,好熟悉、好亲切!”胡师傅喜出望外,当晚回家就写好一副,大年初一贴了上去。

胡师傅给自家写春联写了十几年,他的字好,在全村都是出了名的。每到过年前,街坊邻里都会来请他写春联,到后来,他就自己多写一些,送给大家。要是村里谁家有个红白喜事,都要请他出马,写上几笔。

除了写写画画,开朗的胡师傅说:“我还有个爱好,你可能猜不到,哈哈,我喜欢K歌,最喜欢歌手祁隆。”

胡师傅做过十年村支书

“人一旦有乐趣,就什么事都能做好”

要说会“绝活”的保安,浙江有不少。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保安张建强,能喊出全校几百名学生的名字。有人不相信,现场找了5个不同年级的孩子让他认一认,没想到,他真的都能叫出名字。更厉害的是,每位来接孩子的家长,他也能对得上号。

杭州外语实验小学保安刘张胜,除了认识全校900多名学生,还有近150个孩子的家长是他的微信好友。这种关注度几乎超过了学校所有的老师。两年前开学第一天,他给全校学生上开学第一课,家长们在朋友圈转发现场实况。

湖州长兴实验小学保安杨德福,是个魔方达人,玩起魔方来手速飞快,还会高难度的单手玩魔方,不少学生都自愧不如。

滨和小学的这位胡师傅,除了字好,还有一段蛮“传奇”的人生经历。

我高中毕业后在东北当了三年兵,转业后分配在乡政府工作,1998年到村里当书记,一做就是十年。干满两届,我就下来了。”胡师傅说,人活这么大,总得出去闯闯。这就到了山西太原,跟着人家做工程。做了几年,收入也不错。儿子也喜欢太原,高考最终也考到了太原去。

“去年年底,丈母娘突然生病了,来杭州看病。我和爱人来杭州照顾她,这才和杭州结了缘。”胡师傅说,杭州这座城市环境优美,人的素质也高。

要不干脆留下来?这个想法有了后,胡师傅和爱人一商量,就在照顾老人的同时,分别找了份工作。爱人在民宿做客房服务,胡师傅干起了保安。

当初选择保安这个职业时是怎么考虑的?

胡师傅顿了顿,说了一段话:“人生,不管哪个历程,都有特殊的意义。做村支书有乐趣,做保安,也有乐趣。和保安队里的小伙子们侃侃大山,大家来自五湖四海,集体宿舍唠一唠,自己都觉得年轻,这就是我做保安的乐趣。人一旦有乐趣,就什么事都能做好。”

来源:爱写作的狮子(dskbkjb)记者 张娜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张一寒    
     图库
阿里的星空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黎确定获得2024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启动 500余项活 ...
·撤市设区 临安迈出了融入杭州发展新起点
·活力杭州 别Young精彩 大学生旅游节正式启动
·竹清路9533㎡违建被清除 石桥街道半个月拆除...
·桥碑在桥的四公里之外 尧典桥的这块碑立错了...
·《缝纫机乐队》:一切梦开始的地方
·9月28日起 沪杭高速余杭至德胜/彭埠段浙A车 ...
·男子自驾108天送女上大学 穿越26国行程3万公里
·月薪5万男子顺走999元手机 被监控拍下当天就擒
·晚上关灯玩手游 小伙眼睛密密麻麻长满“石头”

买枪如买菜!美国 ...

飓风来临之前的迈阿密

美!90年代港姐旧 ...

卢靖姗亮相《求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