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家里突发大火 4岁哥哥勇敢救出3岁妹妹
2017-09-03 10:07:12 杭州网

《3岁妹妹和4岁哥哥被烧伤 当时发生了什么?》后续

昨天消防官兵看望了这对勇敢的兄妹

8月30日下午1点16分,杭州江干区横塘五区41号平房发生火灾,当时在房间里的只有两个小孩,年仅4岁的马翔宇和3岁的妹妹马欣羽烧伤(详见快报8月31日A7版)。

昨天,记者跟着江干消防大队官兵来到江干区人民医院,看望了受伤的马翔宇兄妹俩。

马翔宇两只手臂都有烧伤,看到有人进病房,他显得很高兴。他说,当时火烧到房间里,妹妹被烧到了,他就搬了一只凳子,把妹妹抱到凳子上,妹妹就顺着另一个窗户爬出去了。

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医师冯医生说,两个孩子都属于二度烧伤,小男孩烧伤面积为12%,小女孩伤势更重些,烧伤面积为22%,主要是右上肢,有可能要手术。

“主要担心两个孩子肺部有感染,目前情况还算好的。”冯医生说,两个孩子如果肺部没有感染,估计要近10万元的医疗费,如果情况严重,那就不好说了。

由于孩子家庭很困难,爸爸暂时没有工作,仅靠在杭州做环卫工的爷爷所在的单位暂垫付了1万元医疗费,“我老伴单位后来又预支了3万块钱,他每个月收入才3000多块。”两个孩子的奶奶邹阿姨说。

听说4岁的马翔宇勇敢救出妹妹被烧伤后,浙江省安居防火救助基金会联系上了江干消防大队,表示会从专项救助款中先拿出一笔钱给家属应急使用,另外会通过募捐平台发起针对两个孩子治疗的费用,希望能够帮助这一家人。“这只是一个初步方案,下周我们会再做决定。”浙江省安居防火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蔡君晖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杨建新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湖州:山村绿色成风景
你见过凌晨4点的西...
人生璀璨如烟火
柏林国际消费电子 ...
第74届威尼斯电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举行
·走进余杭西部青山村 探寻“美丽余杭”新样本
·西湖区富春江引水工程竣工 时隔41年清水再入城
·第八届浙交会9月开幕 五大论坛精彩看点抢先看
·垃圾分类观察员在行动 孩子们的这个暑假不简单
·老小区装电梯有新进展 两小区方案通过审查
·台风plus将登陆广东中部 可能会给杭州捎上雨...
·内蒙古女子遭驾校教练强奸后敲诈50万,双方 ...
·湖南桂阳一嫌犯潜逃十年为陪母亲自首:在外 ...
·云南警官学院原党委书记杜敏受审:被控受贿1...

英国百年沉船 锈迹...

纪念戴安娜王妃去 ...

时下最流行!阔腿裤...

港姐十强泳装清凉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