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搬砖男孩去年曾就读的那所私人学堂在临安山坳里 现在已人去楼空
2017-09-03 07:15:08 杭州网

回到小楼的院子里,给“开明学堂”的负责人高玉梅打电话。

高玉梅称,他们已经不在这里上课了,建议我们到网上了解一下“新教育”。另外江苏有“新教育”的学堂,如果我们感兴趣,可以到那边去看看。

刚要离开告岭村时,一位村民提供了一个线索:在附近的西游村,一个农家乐里,还有另外一个像“开明学堂”这样的私塾。

根据村民提供的地址,我们到了西游村。

这个农家乐位于半山腰上,沿着盘山公路开了3公里左右,达到目的地。半山腰上空气更加好,路边排满了农家乐。根据当地人的指点,我们走进了一幢农民房。

这是另外一个“新教育”学堂。

屋里只有一对母女,女孩10岁上下。

屋子里满是香味,原来是小姑娘在做曲奇饼干,小姑娘热情地端出饼干请我们吃。

记者表示想了解下这里的“新教育”学堂,孩子妈妈拿出三张塑料方凳,请我们坐下聊,并且让小姑娘把爸爸叫了下来。

孩子爸爸姓何,一开口就说“你们是都市快报的记者吧”,并且说,前两天快报的报道在网上引起了很大反响。

何先生说,他们不愿意接受正式采访,但愿意随便聊聊。

杭州搬砖男孩去年曾就读的那所私人学堂在临安山坳里 现在已人去楼空

之前,何先生夫妇也是在体制学校内工作过几年。后来,何先生的太太在家带孩子,了解了各种各样的教育理念,又在网上接触到了张清一的教育理念,非常赞同。看到张清一为了培养自己的孩子,办了一个专门的学校,何太太也有了这样一个想法,因此做了尝试。

“先是在寒假时候,在我女儿身上试试,学的是《国家儿童地理百科》。我发现一个月下来,她英语很厉害了。她是一个很普通的孩子。你没有尝试过,你会觉得不可思议。其实孩子只要智商正常,都可以做到的,这个是学习方法的问题。你看现在很多小孩子,学母语学得很好,我们孩子生下来就听到周围人说母语,听得多了,学母语学得很快。英语学习也是同样的道理。”何太太说,“现在这个学校,具体怎么做,主要是看张清一的博客。包括国内新教育在怎么做,我都在学。”

何先生说:“送孩子到这里来的,都是欣赏同一种教育理念的人,可以说,这是我们一群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做的一次实践。如果觉得自己的孩子不适合了,随时都可以做的。我想你也看到了,这个地方已经是半山腰上了,这么偏僻的地方,如果不是非常信任,谁会把自己的孩子放在这里呢?”

何先生强调:“我们主要是锻炼孩子的体质,培养孩子的意志力等,还有语言学习。”

朱文×曾就读的私人学堂,餐厅的墙上贴着“就餐规则”和“感恩词”。

朱文×曾就读的私人学堂,餐厅的墙上贴着“就餐规则”和“感恩词”。

何太太说:“平时我们上课的方式,你们可能很难理解,我们跟体制学校不一样。比如,看一部《狮子王》的电影,孩子可以从中学到英语,也可以学到坚忍不拔的意志,学到语言的美等等。”

何先生说:“朱文×同学搬砖,是对自己意志的磨练,也能让自己的内心安静下来。我记得以前我读初二时,不爱学习,我妈妈就叫我去干农活……太辛苦了。到初三时,我学习很用功,成绩刷的就上去了。现在过多的关注朱文×,对他以后返回体制内学校是不利的。”

交谈中,何先生夫妇也坦陈,来这里的学生,如果觉得不合适,可以继续回体制内的学校去学习。这里的学习经历,是他们的一段难得的学习经历。他们的教育,与体制内学校可以说是互补的关系。

推荐阅读:

搬砖男孩父亲信奉的"新教育"张清一是个什么人?

是洗脑还是教育新思路?杭州“搬砖男孩”引起社会巨大反响

小男孩为什么河边搬砖?身边还有个男人在教导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摄影 记者 陈中秋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湖州:山村绿色成风景
你见过凌晨4点的西...
人生璀璨如烟火
柏林国际消费电子 ...
第74届威尼斯电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举行
·走进余杭西部青山村 探寻“美丽余杭”新样本
·西湖区富春江引水工程竣工 时隔41年清水再入城
·第八届浙交会9月开幕 五大论坛精彩看点抢先看
·垃圾分类观察员在行动 孩子们的这个暑假不简单
·老小区装电梯有新进展 两小区方案通过审查
·台风plus将登陆广东中部 可能会给杭州捎上雨...
·内蒙古女子遭驾校教练强奸后敲诈50万,双方 ...
·湖南桂阳一嫌犯潜逃十年为陪母亲自首:在外 ...
·云南警官学院原党委书记杜敏受审:被控受贿1...

英国百年沉船 锈迹...

纪念戴安娜王妃去 ...

时下最流行!阔腿裤...

港姐十强泳装清凉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