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12岁男孩湖里游泳溺水 同行小伙伴偷偷藏好他的衣服各自回了家
2017-08-15 07:11:36 杭州网

11个小时后大人追问下才说了实话

小伙伴溺水后,很多孩子先是惊慌失措,然后怕家长责骂,会极力隐瞒实情

专家说,平时一定要强化应急安全教育

8月12日晚7点,老李发现12岁的儿子不见了。

那时,刚从大江东一工厂下班回来的老李夫妇,在宿舍没看到儿子。喊,没人应;找儿子小伙伴问,问不到。老李开始有不妙的预感。一小时后报了警。

河庄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一边调取监控,让孩子妈妈查看孩子是否走出宿舍区,一边分头去孩子可能会去的一些地方走访。

过了一会儿,孩子妈妈打来电话:孩子和另外三个差不多大小的男孩子,中午12点左右走出了宿舍区大门。

又过了一会儿,民警接到老李电话:那三个孩子说了,他们在宿舍边上那个湖里玩,儿子掉到湖里很久没上来……

杭州12岁男孩湖里游泳溺水 同行小伙伴偷偷藏好他的衣服各自回了家

13日凌晨2点19分,消防江东中队接警后,调派1车共7名队员赴现场营救,随后又调派金立浦专职队前往增援。

凌晨3时20分,落水人员找到,经现场医生确认,已无生命迹象,此次事故造成1人死亡,0人受伤。

该湖水深大约4米,事故发生时间为8月12日中午12时,4个孩子在无家长陪同下私自下水游泳,事故发生之后,其余3个孩子由于害怕不敢呼救以及告诉家长,导致错过最佳救援时间。目前(大江东公安已介入调查),溺水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杭州消防通报 通讯员 许鹏)

当时在场的另3个小伙伴吓傻了,眼见小李在水里逐渐没了生息,他们后来偷偷藏好小李的衣物,随后各自回了家。

当几个孩子告诉大人实情时,已是次日凌晨,距事发已过去11小时。

据目击者描述,孩子的遗体被打捞起来后,老李一时难以接受,坚持给儿子做了很久的人工呼吸,而后嚎啕大哭。

他镇定下来后,给老婆打电话,叫她不用再看监控了,因为里面不会如她期望的那样,出现孩子走回宿舍区的画面……

昨天中午,记者去了事发地——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河庄街道琅琴湾西门的人造湖。

这个人造湖很美,有盛开的荷花、低垂的柳树,湖水清清,看得见许多在吐泡泡的鱼。湖泊面积约四五个正规泳池大,褐色游步道深入湖心。

事情过去一天多,湖面平静,湖边看不到一个人。湖东是刚交付的琅琴湾小区,和湖泊隔了绿化林,此外再没有别的村庄和小区,远远地能看到个别厂房。

琅琴湾小区很多人说,这湖启用不久,因为长得很像西湖,所以当地人叫它“小西湖”。

今年夏天,当地消防多次提醒过附近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自6月份以来,我们这边发生的溺水救援事故已经有20来起了,主要是野泳时发生意外的大人,也有少数10多岁的孩子。这类湖泊水下情况复杂,边上又没有救生员,容易出事,大家一定要小心。

为什么遇到小伙伴溺水

那么多孩子极力向大人隐瞒实情?

这不是一起孤立事件。

2016年12月17日,海南海口。一名11岁男孩溺水,同行4个男孩试图救人,但发现水太深未能成功。事后几个孩子向家长隐瞒了真相。后来,直到民警问时才说。

2015年6月27日,福建福州。一个8岁的男孩溺水,5个同行小孩隐瞒了一天,后来迫于家长压力才说了出来。

2014年5月30日,广东汕头。一个14岁男孩溺水,同行的2个伙伴救人未果后,将溺水男孩的手机砸碎,事后向大人隐瞒很久才说出实情。

2012年7月15日,福建宁德。一名13岁小孩溺水,同行的2个男孩试图救人未果,害怕大人责怪,起初想焚烧溺水男孩的衣物隐瞒,后来发现衣服湿了点不着,又将衣物绑了石头沉入河中。

2010年7月31日,四川自贡。17岁男孩溺水,同行的另一个同龄人曾试图营救未果,后将溺水者的衣物包上石头沉入河底。

分析这些溺水事件中,大部分孩子一开始都试图营救溺水同伴,在营救未果后,惊慌失措,都没有主动向大人求救,后来又出于恐惧大人责怪的心理,想尽各种办法隐瞒事实,有的把溺水者衣物掩埋,有的焚烧,有的包上石头沉入水底,回到家里对父母也只字不提。

推荐阅读:

值得期待!下半年杭州要干的重要事情很多

女子半夜突然眼睛疼得啥都看不见 罪魁祸首是它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涨了 普遍上浮5%-10%

大学生家长都在问:一个月到底该给孩子多少钱?

杭黄铁路隧道全部贯通 预计2018年通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万多平方米花海现...
天津提升海河夜景灯光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军车遭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地铁2号线开通城西拥堵缓解 余杭塘路提速13%
·杭州独居老太接了个电话后 190万卖房款差点飞了
·全省120组电商项目团队在梦想小镇来了场大“...
·下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公益组织公羊会践行 ...
·杭州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人大代表谏...
·杭州卫生部门“大练兵”备战第十三届全国学 ...
·杭州工会打造网上“职工之家”
·小夫妻创业卖馒头 盘点这些你意想不到的“多...
·直播遭熊孩子乱入主播尽职尽责毫无察觉 小女...
·细思恐极!辍学少年没钱花疯狂抢劫 两月内竟...

炫彩嘉年华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