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翡翠城频现神秘钢珠 击碎13户人家的玻璃
2017-08-13 07:26:33 杭州网

钢珠是哪里射过来的?

在这幢楼下,碰到了一位阿姨,阿姨正抱着孙子在楼下乘凉,我问她知不知道钢珠的事情。

她一边轻摇着小孙子,一边低声说,“我家也是这个情况,碎玻璃到现在还在呢!”

阿姨住4楼,她带我去家里看,碎掉的玻璃正好是她所住的次卧窗户外的外墙玻璃。情况跟小金家的类似。

阿姨回忆,事情发生在7月中旬的一天晚上,“晚上睡觉的时候玻璃还是好的,第二天早上起来就看到玻璃碎了。肯定是半夜里被人搞碎了,不过也是奇怪,我没听到什么声音,照道理玻璃碎了声音应该很大的。”

阿姨的儿子章先生也在家,说他们家玻璃唯一的不同就是没有被打穿,新房碰到这样的事情还是很心烦的,他听说有几户人家都不敢住在北面的房间里了。

“反正我们也报了警,我们怀疑钢珠是6幢或5幢那个方向射来的,因为这两幢楼就在我们北面,有一天晚上,我还专门关了灯在房间里守着,但守了好久没看到什么异常,对面反正黑漆漆一片,说实话,做这种事情的人肯定是暗落落的,躲在窗帘后面或者草丛里,根本发现不了。我还专门去网上搜了下,射钢珠的东西都有卖,有些弹弓什么的还带激光瞄准器呢!”

小区里不少业主都听说过钢珠的事情,有业主说,在业主群里一说起这个事情,大家都变成了福尔摩斯,各种猜测。

有业主说,热心业主做过统计,8楼-11楼没有中过招,可能是肇事者的“机器”不灵光或者够不到。

也有业主说,肇事者可能有望远镜,甚至是夜视望远镜,可以看到其他楼的情况甚至蹲点的物业工作人员,都是趁着大家不注意的时候突然袭击。

……

小金说,有业主提出过,如果找不到肇事者,可以起诉对面两幢楼的全体业主,但也有很多业主反对这种做法。“我也反对,毕竟大家都是邻居,面对面住着,关系搞得这么僵,没意思。”

昨天我在小区里还听一位业主说,前段时间有天早上,有业主在楼下散步,在这幢楼附近看到一个神色可疑的男子,背着一个大包,专门往树高的地方走,业主也马上通知了物业,物业也及时跟派出所反馈了情况。

物业派人通宵蹲点巡逻

警方还在调查

一位保安说,他们已经连续多个晚上蹲点了,依然没有任何收获。“都是长时间盯着,不光热,蚊子还多,但有时候我们动都不敢动,就怕一转眼射钢珠的人就出来了。”

昨天,小区绿城物业的廖经理说了大概情况,最早在今年5月,物业确实收到了西泠苑一户业主的反映,说自家的玻璃被钢珠击碎,物业也报了警。

“根据我们统计,钢珠从7月19号又开始出现了,到目前为止有12户人家的13块玻璃被打碎了(加上之前5月的那户,一共是13户),有些玻璃上还有钢珠留着,这些钢珠派出所已经拿走调查。每次接到业主的反馈,我们都会派工作人员查看,协助业主报警,物业也召开了专门的会议研究安排。”

廖经理说,根据业主们反馈玻璃被击碎的时间,从傍晚5点半到第二天早上5点半,物业做了比较有针对性的蹲点和交叉巡逻,但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员。

物业也在App、业主群、楼道和小区主出入口推送或张贴了相关通知,一来提醒业主们注意安全,二来也希望有发现可疑情况的业主及时告知物业或报警。

“我们的钢化玻璃都是6毫米厚的,强度高,就算碎了也不会掉下来。不过能用钢珠击穿可以看出射击的力道很大。接下来,我们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早日找出肇事者,然后再协商赔偿业主玻璃的事宜。”

闲林派出所一位值班民警昨天确认,接到过翡翠城业主的报案,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沙海”变“花海 ...
航拍震中漳扎镇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军车遭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候鸟”有模有样打棒球
·女贼频偷服装店被刑拘
·市城管委开展“节水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
·白马湖新利器清淤 周末游玩不受影响
·上城区全面启动市级立项36个截污纳管工程
·汗水湿透工装 致敬默默付出的污水管线巡护人
·天热咋防“狼” 3起猥亵案的警示
·男子与女友未婚生子 伙同父亲以4.5万卖掉
·湖北拆迁废墟现户主腐尸 警方:被埋后窒息死亡
·游客在景区与工作人员起冲突后死亡 对方被拘留

炫彩嘉年华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