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小情侣在Airbnb上订了家台湾民宿 入住后发现卧室、浴室都装了摄像头!
2017-08-12 06:56:13 杭州网

回到杭州后,他们下决心做了两件事情。听听也是跌宕起伏、费尽心力。

第一件事情,联系短租平台Airbnb,要求给个合理解释。2月2日当天,即事发24小时内,他们联系Airbnb客服表述情况。对方要求他们举证。

“我们咨询过律师,他们无权要我们举证,他们自己有调查义务。”小张说,他们最后只提供了报案回执单。然后,“他们就一直拖,每次邮件过来,都是同样的内容,要求我们提供照片之类。”

现在,Airbnb新加坡的人员在跟他们联系。“哎,这半年来,我对他们越来越没信心了。我最想和他们见个面,但一直没见着。”小张叹气。

第二件事情,起诉房东。小张说,当初在警察局和解失败后,一回杭州他们就决定起诉房东。

小张通过各种法律界人士最后找了一位高雄当地的律师,同时他们自己也在学习了解台湾法律。

最麻烦的是公证。台方要求,他们和台湾律师签的合同、他们的个人身份证明、劳动关系、所在地、收入证明等,都需要大陆公证。他们一共跑了10多趟公证处,每一趟都要跑各种手续。

小张说生活被严重打扰,他们压力很大,还多次闹情绪,差点分手……

费神的同时,也费钱。他们花了1000多元人民币买了个一模一样的摄像头,进行研究;公证费用1000元;聘请律师方面,花了3万多元。

材料显示,Tony的那个摄像头是烟感造型的摄像头,有Wi-Fi功能,可以实时观看,也可以存储到手机,检察官怀疑他有散播嫌疑,但没有找到有力证据。

检查官将主要以妨害秘密罪起诉Tony,本月18日开庭。小张和小许提出300万新台币的赔偿,约66万元人民币。

由高雄地检署提供的2017年3月13日问讯笔录显示,Tony的民宿没有向政府登记备案,属违规民宿。

检察官问Tony,为什么要在洗浴间内安装针孔摄像头,是否要满足自己的私欲?

被告一度辩驳,称没有要装在卫生间内,也没有要满足自己的私欲。检察官质疑他没有真正想认罪,然后他才表示,因为一直有客户在里面抽烟,但因为没有照片可以作证,是为了要向Airbnb举证客人抽烟,才安装的。

检察官问,其他房间有没有装摄像头?他否认。事发10天后,警方曾上门检查,发现所有房间的角落,都有拆除补修的痕迹。但Tony本人咬定说只装过一个房间的。

半年来,房东Tony屡次通过委托律师向小张的律师提出和解,“然而他又不愿意赔款,且没有任何歉意。”小张当然不同意。

Tony究竟何人?据小张打听到的消息,Tony离异,有一女儿,本人在大陆做生意,大学毕业。在高雄开民宿后,曾接待世界各地的游客,还做了宣传片,在网上推广。

记者登录Airbnb找到Tony的这家民宿,发现网友对他的评价颇高,中文、外文留言都有。

有的说“Nice place to stay,thanks!”(值得一住的好地方,感谢!),有的说Tony is a nice guy.He's helpful and will reply your queries promptly.(托尼是个好人,他乐于助人,会及时回答你的问题)……

但没有人发现这些摄像头。

快报记者联系上Airbnb客服以陈述情况,当表明是记者、在通话畅通时,对方以“喂,能听到吗”挂了电话。之后拨打是另一位客服接的:“我们客服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可能需要去相关部门反映。”记者向Airbnb留了电话,截至发稿时未接到回电。

“我们认为,Airbnb和房东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希望相关互联网平台可以规避房客风险,保障旅行者权益。这样的事情,我们不想再看到其他受害者。”这是小张最想说的。

此事昨天在快报官方微信发布后,引起广泛关注,网友讨论热烈。

很多网友为这对坚持维权的小情侣点赞,网友“我是南南”说:发生了事情就是应该走正规法律程序!如果因为怕麻烦就息事宁人,那么只会让这种人更猖狂!

还有人说起民宿的房东,网友“感染源小姐”说:知人知面不知心,房东看似很好,却是个变态!旅行者出门在外希望就是能遇见善良的当地人领略不同地方的风情,碰到这样的房东是极少数的,对喜欢Airbnb的旅行者我是一种打击,希望能严惩这个房东。

网友“娜娜”建议:还是选择正规的酒店入住,安全放心,出了事情还能找责任方有个说法!这样的民宿太不放心了,人都找不到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李如    
     图库
中国首个火星模拟 ...
航拍震中漳扎镇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际选举观察团呼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以行动扛起责任 以忠诚诠释担当 ——“我们 ...
·保障中小学“阳光饮食” 杭州发布了全国第一...
·这个地方启动了150吨泰国水果盛宴 等你来尝鲜
·淳安破解“车乱开 车乱停”难题 电动车要上 ...
·杭州这场重要评选 邀“文创”项目快到碗里来!
·临安撤市设区 杭州迎来“第十区”
·欠债久拖不还 法院撬了“老赖”家门
·每日给暗恋女放钱 男子近一月每次放少则100 ...
·地球去年史上最热 美气候报告指出:海平面升...
·环卫工马甲上印广告 别借公益之名让环卫工成...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泰国前总理英拉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