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银树湾小区泳池漏电事故 "演技派"保安是中暑了?
2017-08-12 06:54:40 杭州网

杭州小区泳池大多是外包的 日常维护谁来监管?

盛全物业工作人员介绍,银树湾小区的游泳池是承包给外面专业的游泳机构,平时游泳池设备的维护和游泳池本身的维护,都是这家机构在运作的。

杭州有很多小区都有露天泳池,也有不少小区因为各种原因把小区泳池承包了出去,外包的泳池是怎么运作的,日常维护谁来监管?

左岸花园小区的露天游泳池就是外包的,泳池承包方的负责人邱教练说,小区泳池外包主要可能是业委会或者物业看中承包方专业的水平和资质。现在承包游泳池有半包和全包两种,半包主要是承包场地之后搞培训,承包方出教练员和救生员、收培训费,物业或者业委会除了收取提成或者场地租金,还要负责管理、卫生、换水等工作。

全包是所有工作和收费都由承包方管理,业委会或者物业只收取场地租金。“现在基本上全包的比较多,主要是双方省事,承包方也比较专业。”

邱教练说,一般来说,承包一个泳池成本很高,按照左岸花园来说,场地租金、水电费、设备折旧、员工工资、租房等加起来,两个月就要三四十万元。

“我们现在主要针对小区内的业主,培训可能有个别是外来的,有时候业主会带着朋友、亲戚来游泳或者培训,我们也接受的。但为什么说主要针对小区业主?因为我们也不是第一年在这里了,业主们经常跟我们说,不希望外面的人来游泳,一来是小区安全,二来是人多了对水质和游泳时的舒适感有影响。”

承包小区泳池碰到了什么困难?

“主要是两个,第一个泳池要每天换水10%,10天还要全部换一次,全换的时候要停业,露天泳池还要经常清污,成本不小,还很耽误时间。第二个,泳客的素质有高低,难管理。前几天晚上8点多,晚场已经结束了,我们教练员在打扫场地,方便第二天营业,有一位爷爷带着孙子来游泳,我们跟他解释了他不理解,硬要下水,我们再劝阻,他叫来了孩子的爸爸妈妈,把教练员打了,打了之后马上就走了。还好教练员伤得不重,我们也报了警,正在找这位业主。”

城西月桂花园的露天游泳池也是外包的,业委会主任老徐说,早几年,露天游泳池都是业委会和物业自己来管,每年就暑假开放两个月,起码要配置4个救生员,因为小区只有66户人家,只针对内部开放,人蛮少的,有时候4个人在岸边看着,游泳池里就只有两三个人。

“成本很高,水电、人工、杂七杂八起码要支出七八万,但两个月的收入,不算培训费最多只有2万块,亏本。三年前开始,我们游泳池就承包出去了。”

老徐说,承包出去之后游泳池对外开放了,月桂花园周围好几个小区都没有游泳池,好多附近的居民都会来游泳,承包方每年还给业主发30次游泳卡,相当于业主们的福利,但老徐还是有点担心。

“因为合同是业委会签的,全包,也就是什么都是他们管,卫生、安全、环境、人员……虽然管理方也是有资质的,但毕竟是外来的,我们也不放心。这是个两难的选择,自己搞要亏本,外包出去为了赚钱肯定要对外开放,一开放人就多,容易出事啊!”

业委会也早就讨论过好多次,想明年就不搞对外承包了。

滨江金色家园小区的物业主任宋君梅表示,金色家园小区交付十多年,泳池也是外包给专门的游泳机构,现在外包给专业团队是一种趋势,物业自己管理泳池很难,一方面成本吃不消,另外一方面保安人员流动性太大,也很难管好。但就算外包,一旦出了事情,物业也有责任,所以像金色家园,在泳池开放的时候,还有专门的物业工作人员监督。

绿城服务安全管理中心泳池管理组副经理叶忠说,如果是一个比较小的小区或业主入住率比较低的小区,游泳池只针对本小区业主开放,肯定会亏损。一般小区游泳池都在小区的中心位置,游泳池对外开放,游泳人员必须经过小区里面,人员会比较多和杂,小区门岗管理难度加大,小区安全难以保障。这是个两难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吴艳君 记者 张超    编辑:李如    
     图库
中国首个火星模拟 ...
航拍震中漳扎镇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际选举观察团呼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以行动扛起责任 以忠诚诠释担当 ——“我们 ...
·保障中小学“阳光饮食” 杭州发布了全国第一...
·这个地方启动了150吨泰国水果盛宴 等你来尝鲜
·淳安破解“车乱开 车乱停”难题 电动车要上 ...
·杭州这场重要评选 邀“文创”项目快到碗里来!
·临安撤市设区 杭州迎来“第十区”
·欠债久拖不还 法院撬了“老赖”家门
·每日给暗恋女放钱 男子近一月每次放少则100 ...
·地球去年史上最热 美气候报告指出:海平面升...
·环卫工马甲上印广告 别借公益之名让环卫工成...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泰国前总理英拉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