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阿姨用一只保温杯挡住电梯门 电梯严重受损
2017-07-26 10:37:36 杭州网

本来想出去叫个人马上回来……

9楼受损的电梯门外放着停运的牌子和告示

9楼受损的电梯门外放着停运的牌子和告示

事发时的监控视频:阿姨走进电梯,用杯子把门顶住。

事发时的监控视频:阿姨走进电梯,用杯子把门顶住。

7月23日中午,临平一小区单元楼里的电梯突发意外,9楼的电梯门突然震动变形,门框上的大理石掉落,电梯外的一位阿姨还因此头部受伤。这场意外,缘于一只挡电梯门的保温杯。

一只挡门的保温杯 引起的一次电梯故障

当时的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前,一位阿姨手上拿着保温杯在电梯里,电梯里只有她一个人,电梯运行到9楼时,她并不着急出电梯,而是俯下身子,把手中的保温杯放到电梯门轨道的最右边,抵着电梯门。

之后阿姨才小心翼翼地走出电梯,但头还一直低着,盯着地上的保温杯。没想到阿姨刚刚走出电梯,电梯门就关上了,原本放在地上的保温杯并没有起到挡住电梯门的作用,保温杯随着电梯门的移动卡到了门缝里。

电梯又运行了一会儿,马上轿厢发生剧烈晃动,原本关闭的电梯门还被震开了缝隙,卡在电梯门里的保温杯引起了电梯事故……

电梯门框上的大理石砸下来

妈妈心情不好两天就喝了一碗粥

小区事发单元楼有16层,一部电梯,每层有两户人家。

昨天下午,电梯已经正常运行了,电梯门口贴着一张物业的通知,大意是9楼的电梯门需要联系厂家订购更换,9楼还无法停靠,要去9楼需要坐到10楼或8楼,再走一层楼梯。

我在电梯轿厢里按了9楼,按键确实不亮,从10楼下,走到了9楼,9楼的电梯门外放着两块木头牌子,都贴着通知,跟一楼的内容一样,一块木头牌子上面还用笔写了“此层暂停使用”。

仔细看,原来门框顶上的大理石已经没了,门框左边的大理石也掉了一半,右边掉了顶上的一小块,掉下来的几段大理石还在楼梯间里堆着,我抬了抬,一块四五十厘米长的大理石起码有十斤重。

9楼一户人家没有人,另一户人家只有一位男孩在家,不清楚电梯故障的情况。

我去7楼敲了敲门,一位阿姨开了一道门缝,阿姨个子不高,头顶用别针固定着一块纱布,她就是电梯故障当事人邓阿姨(化名)。

邓阿姨67岁,本地人,在小区已经住了三四年,她说,当天中午11点多,她去9楼找个朋友,“原本我从来不拿东西的,不知道那天怎么会拿了个保温杯,因为我就喊个人,很快的,想用水杯挡一下,结果电梯门没挡住,闯祸了,后来门上面一块石头还砸到我头上,流了好多血。物业送我到医院的,缝了两针。”

邓阿姨的儿子宋先生也在家,他把我请进屋里,邓阿姨就坐在儿子身边,大部分时间她都在发呆。

“妈妈刚刚医院换药回来,星期天可以拆线了,拍过片没什么问题。可妈妈吓坏了,两天就喝了一碗粥。我跟她说,事情已经出了,人没事就好。电梯停了之后,只能在边上单元坐电梯,坐到顶楼再到我们单元走下来,现在电梯刚修好。”

邓阿姨说,她现在心情不好,睡也睡不着,一来是后怕,二来是出了事故要赔钱了,三来是外界对她议论太多,她有点吃不消。

宋先生说,“事故发生我们确实有责任,这两天会跟物业协商赔偿问题。主要我妈妈也不知道,接下来这种事肯定也不会做了,最重要的还是那句话,人没事就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苗乡之晨
力压强敌 孙杨世锦...
人生璀璨如烟火
跳伞犬从4300米高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中村改造开展"互看互学"大比武
·首条中葡直飞航线杭州萧山机场起航
·记者直击高温下的逆行“战神”
·杭州市民卡补换、杭州通卡及公交IC卡收费有调整
·本周五黑龙江千余种优质农产品“登陆”杭州
·12岁小女孩乳房突然肿大变硬 原因让父母震惊!
·"春风行动"拨款1200余万元 为困难群众"送清凉"
·乌克兰父子山寨“牛津”卖奖 中国新能源巨头...
·少女1.5万元卖21颗卵子险丧命 医生:拿生命冒险
·凉山教育部门回应格斗孤儿事件:更望孩子受教育

第17届世界游泳锦 ...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